2022年高考开考 江苏各地多部门全力护航高考

2022年06月07日 16:22:41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c27f153d7d438187105547f5a61374 41178873 2022-06-07 16:22:41 /a/20220607/21c27f153d7d438187105547f5a61374.shtml

  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今年,江苏省共设251个考点,共有40.6万名考生报名考试。为了给考生们提供安全、顺畅、方便、舒适的复习、休息与考试环境,全省各地多部门为高考“保驾护航”,为考生加油鼓劲。

  南京:城管部门特别设置心理咨询服务台

  6月7日上午,南京市共有27650人,在全市十二个区的28个考点,959个考场参加考试。

  在南京第九中学校门口,玄武城管设置了护考点,放置了凳子,供考生和家长临时休息。同时,护考点还配备口罩等防疫物资,签字笔、2B 铅笔、橡皮等文具,扇子、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也可以自取,不少家长点赞。玄武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街口中队副中队长张川介绍,当天队员 7 点就到岗了,准备物资。今年和往年不同,还特别设置了心理咨询服务台,由取得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队员来负责," 有些家长和考生情绪会比较紧张,希望通过心理咨询和疏导,可以帮助他们缓解压力。" 张川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夏季高考所有考试在标准化考点内进行,并配备网上视频监控系统、手机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器、二代身份证识别仪等考试设备。考试期间,南京市工信局出动无线信号监测车巡逻检查,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无锡:警方全力开启“护考模式”

  6月7日,无锡各地公安机关早早到岗,在各考点及周边重要路口、路段设置临时交通管制设施和禁止鸣笛标志牌,维护交通秩序,加强考点及周边治安检查、严密巡逻防控。

  在无锡市第一中学门前,考生陆续进入考场,现场忙碌热闹但秩序井然,“从出门到把孩子送进考场都特别顺利,设置的临时停车区域也很便捷。”送考家长在为子女加油鼓劲的同时,也对公安民警的付出表示感谢。

  6时30分,锡山公安分局58名警力已经到岗,做好江苏省天一中学考点驻守和周边巡逻防控。今年该考点有2452名考生,送考39辆,按照“一校一方案”,送考大巴由锡山交警护航队引导开路。7时许,第一辆送考大巴车驶入考点,驻点民警引导学生下车,快速进入考场。

  滨湖公安分局的移动防控方舟开到了考点门口,利用5G技术实现各警种各部门互动,及时接收群众求助和处置突发警情,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考场周围有民警值守,考试环境得安全,作为家长我很放心很安心。”在无锡市青山高级中学门口的考生家长表示。

  此外,高考期间,地铁全线车站设置“绿色通道”,交通治安分局民警积极配合地铁部门快速安检、优先通行,备好文具、口罩等,给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

  据悉,今年无锡各考点还设立警方服务点和交警”护考岗“,第一时间受理考生和家长的报警求助,提供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紧急送考等服务,将护航高考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透。

  连云港:公安、环保、城管齐发力

  一大早,在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考点,家长们陪同孩子来到校门前,用击掌、拥抱等方式给他们加油、鼓劲。考生们在查验相关信息后,有序进入考场。

  2022年高考连云港市共设置5个考区,近2.36万名考生走进14个考点的805个考场。

  高考期间,连云港警方在全市5个考区14个考点设立“高考爱心警务工作服务点”,为广大考生提供周到细致的公安服务保障。在每个考点门口,配置用于制作户口证明的电脑和打印机,为身份丢失、损毁或忘带身份证考生现场快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高新区公安分局第一次将临时身份证制作点放在高考考点,如果学生丢失身份证,5到10分钟内就可以办好临时身份证。每个考点配置交警铁骑,考前一个半小时到岗,为走错考场、忘带准考证等考生紧急求助提供送考服务。同时,发放预防电信诈骗特别是防范高考招生诈骗相关宣传资料。

  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印发《2022年高考、中考绿色护考工作方案》,要求各建筑施工工地、拆迁工地、工业企业及其他易产生较大噪声单位要合理调整作业时间,认真落实环境噪声、大气污染控制措施。

  为保证考点周边没有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连云港城管部门加强巡查力度,并且在一些考点设置了爱心服务点,为考生提供饮用水、文具、口罩等物品。

  常州:航天主题高考便民服务点为考生鼓劲

  考生们来到常州市田家炳高级中学考点门口,见到别致的航天主题高考便民服务点,都相视一笑,信心满满地走进考场。

  这是常州市天宁区茶山街道富强村委在这里专门为考生和送考人员设置的,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中国航天精神为学子们加油鼓劲,愿学子们敢于追梦,奔向星辰大海。

  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史品南对记者表示,该校从疫情防控的准备、考场的精心布置到考生心理的适度调节,都做了充分的工作。“我相信我们的学生,只要有一颗平常的心,把平常的水平充分地发挥出来,就一定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衷心地祝愿我们的考生在高考当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收获最后的喜悦。”

  泰州:23976名考生参加高考 全社会为考生助一臂之力

  今天上午,在泰州市,23976名考生信心满满奔赴考场,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

  不到8点钟,江苏省姜堰中学考点的校门外就热闹起来,送考的一辆辆大巴依次有序地停下,考生们井然有序地走进考场,他们逐梦同行、信心十足。

  随着开考时间的临近,大部分考生们已经陆续入场,但不少家长依然停留在在考点外,用他们的方式默默地为孩子助力打气。家长蔡顺国表示,这几天会全心全意地做好后勤保障,为孩子们考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祝愿孩子们前程似锦。

  为考生助一臂之力,成为社会的共同愿望,部分爱心商家在考点附近设立志愿点,支好了帐篷,摆好了桌子,将提供给考生的用品一件件摆放了出来。除了备有矿泉水外,部分商家还准备了粽子和状元糕,给考生送上祝福。爱心商家杨开英表示,在这边提供矿泉水和粽子,希望能够缓解家长在外等待的焦虑。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王智斌 蔡源浩  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齐鲁滨 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吕阳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