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奋进新征程,用“好评中国”激荡人心

2022年05月29日 09:20:1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张瑾

  从多样的角度评高质量发展,让大家感受到一个全新立体的中国;从青年的角度评可爱的中国,可以倾听青春拔节的声响,为青春历练补充能量;从百姓的角度评中国,幸福感获得感多元传递,为好评中国增加“泥土芳香”……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一批立时代潮头、发思想先声的网络评论脱颖而出,以全新的笔触感知中国前进的步伐。

  新征程,我们需“好评中国”激荡人心新的赶考之路已经开启,百年复兴梦的赶考路上,我们还会遇到很多艰难险阻,有“雪山草地”,有“围追堵截”。尤其是当前新冠疫情给世界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对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出严峻挑战。“好评中国”正视听、励人心,增加攻坚克难的力量,以满满信心走好属于我们的新长征。

  新时代,我们需“好评中国”滋养情怀。情怀是滋养根和魂的动力所在。一个人如何保持对国家民族最深的热爱和情怀,需要涵育和引领。有的评论员将笔触对准“禾下乘凉梦”的袁隆平,对焦“论文写在大地上”的黄大年,赞美为了脱贫攻坚而牺牲的好干部廖静波……这样的好评有了筋骨,有了力量,更能让人产生情感的共鸣,清楚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源动力在哪里如此,好评中国不仅有了深植的沃土,也让下一代拥有丰厚的家国情怀根基

  新青年,我们需“好评中国”引领前进。青年是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青年要修炼成长,武装思想理论很重要。要多用“时代楷模”“大国工匠”“戎边英雄”等反映时代发展底色的评论为青年成长加码,帮助他们锚定目标,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不迷茫,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让网络处处飘扬青春正能量“好评中国”为他们赋予了强筋健骨的“最大公约数”赋予了他们争当时代先锋的动能。

  评好中国,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好主角。要把各行各业的奋斗之美描绘出来,弹奏新征程、新时代、新青年的奋斗乐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故事刻画得更加精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更多网络好评正能量。(张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