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启动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2022年05月29日 07:25:20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促进汽车消费,日前国家提出,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此外,工信部表示,近期将启动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多举措恢复汽车消费信心。

  工信部最新的数据显示,5月1日至26日,15家重点汽车企业集团累计生产113.6万辆,较上月同期增长51.3%。从最新的数据看,汽车市场正逐渐回暖。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要解决当前汽车产业稳定运行的问题,需要需求和供给双向发力,要紧紧抓住解决需求这个主要矛盾的“牛鼻子”,首先就要从恢复消费信心,增强消费意愿的角度去出发、去考虑。

  工信部指出,要组织汽车营销企业创新思路,多利用线上展厅、云端车展等新模式,保持与消费者的互动联系,努力开拓市场。我国既是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国,也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产业体系完整、问题应对迅速,市场需求多元、层次丰富,经济修复能力和自我循环能力都比较强,汽车工业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