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10天!2022年高考防疫指南,为考生们转起

2022年05月28日 14:15:19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高考在即,按照今年高考防疫工作的有关要求,各地已陆续发布高考注意事项。哪些一定要记牢?我们能为高考生做些什么?来看看这份高考防疫指南!

  01

  今年高考,重要提示需记牢!

  5月27日,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发文,指导各地切实做好2022年高考防疫工作。都有哪些重点?一图读懂:

  02

  家有考生看过来,“高考食谱”别错过

  备战高考,家长们应如何安排孩子的饮食?

  备考期间,家长要注意食物生熟分开,避免微生物交叉污染。饮食方式不宜突变,尽量选择考生经常食用的食材,不要过分偏信特殊食物的作用。一日三餐需搭配好主食和蛋白质,维持血糖稳定,保证能量充沛。

  • 早餐可以选择馒头、面包、燕麦片、玉米饼,搭配牛奶、鸡蛋或豆浆、豆腐脑等优质蛋白。
  • 午餐不要吃得过饱、过油腻,以免加重人体消化系统的负担;蔬菜能更好地延缓血糖稳定,让大脑在下午有持续稳定的能量供应。
  • 晚餐选择的范围更大,原则上跟中午一样。对于学习到很晚的考生,可以适当准备一些夜宵,选择低能量、高营养的食物,比如麦片、酸奶、水果等。

  03

  关爱考生,您可以这样做

  护航高考

  事关你我

  在此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起用实际行动为2022年高考考生加油!

  ↓出行时↓

  ↓居家时↓

  ↓驾车时↓

  ↓获取信息时↓

  ↓考生们自己需注意↓

  高考倒计时10天冲刺

  祝福各位考生都能够取得好成绩

  达成心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