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快看,南理工为扬州这群高职生“云授学位”

2022年05月26日 11:14:23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b436e1478e401b9ea8ee91027d81f4 41072986 2022-05-26 11:14:23 /a/20220526/bbb436e1478e401b9ea8ee91027d81f4.shtml

  “除了感谢学校和老师以及父母,其实我也很想感谢自己,感谢自己在过去这几年的不懈努力和拼搏,才能如愿拿到南京理工大学的自考本科文凭。”5月25日,扬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周润扬同学激动地说。

(小视频↓)

  

  25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扬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自考助学本科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南京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在南京分会场,与学生们一起“云分享”了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刻。

  该校学生周润扬于2018年在校参加考试,开始攻读南京理工大学的自考本科文凭,他取得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目前他已在扬州中航集团仿真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很怀念拼搏的奋斗时光,几乎所有周末以及空余时间都用来学习了。” 周润扬告诉记者,南京理工大学的自考本科专业,需要完成14门科目的学习,只有通过每门专业课考试,才能拿到学士学位证书。

  和周润扬一样,扬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本届共有219位毕业生获得南京理工大学的自考本科学士学位。

  “只有拼搏,才有收获。同学们都付出了很多辛苦。”扬州高职校继续教育部主任万阿平介绍,学校自考助学本科是五年制高职在校生利用后两年,在完成大专阶段学习的同时,利用平时课余及周末等时间完成2年本科段、共14门课程的学习,学校五年制高职学生继续求学的积极性都很高,报名人数逐年增加。学校针对报名人数多的现状,设置了选拔性考试,为有升学愿望、学有余力的学生搭建升学立交桥、遴选优秀的师资授课。截至目前,学校已有578名学生获得自考本科毕业证,其中571名学生获得了南理工自考本科学士学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刘冠霖 肖讷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