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对来自低风险地区车辆不再查验核酸证明

2022年05月26日 18:55:15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e19b04a4d2546cd84490b2ad6255d6f 41078023 2022-05-26 18:55:15 /a/20220526/2e19b04a4d2546cd84490b2ad6255d6f.shtml

  江苏省交通厅5月25号发布信息,当前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客货车辆,省交通口岸防控组已要求各地全面取消防疫通行限制,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予以快速放行;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客车仍继续保持查验措施。

  今天(5月26日)上午,记者走访沪宁高速出入口发现,通行效率比以往有所提升,非高峰期排队现象明显减少。随着全省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江苏高速公路日出口流量已经从20多万辆上升至120多万辆,经预测将很快上升至180万辆。其中,沪宁高速主线马群收费站入宁车辆每天已超过 1 万辆,最多约 1.3 万辆,其中约9成都是私家车。负责防疫查验的点位长石朝辉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按照最新要求,对低风险地区来的车辆,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沪宁高速主线马群收费站查验服务点位长石朝辉说:“低风险地区来的车辆,入宁的车辆,我们主要是看行程码,行程码不带星,我们就直接放行,中高风险地区的入宁车辆,我们主要是看他的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如果没有48小时核酸,我们现场给他采核酸。”

  对于有重点涉疫地区行程史的车辆,工作人员将进行分类管理,如果只是途经南京,则劝导其通过绕城高速经大胜关长江大桥或栖霞山长江大桥等外围高速路网过境。如果目的地为南京,主城四区统一在马群收费站出口接受查验,目的地为其他区的车辆就近选择高速出口接受查验。记者注意到,随着流程不断细化,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石朝辉说:“每天入宁车辆大概有12000到13000辆,比前段时间多出了三四千辆,过境时间原来有1个小时左右,现在提高到30分钟左右。”

  工作人员提醒,如果低风险地区入宁车辆还想节约更多时间,可以避开主线马群收费站,提前从沪宁高速汤山或者阳山园博园出口下高速。除了早晚高峰时间段以外,其余时间段几乎不需要排队。

  沪宁高速阳山收费站查验服务点位长艾牧原说:“沪宁高速阳山查验点的话,目前车流量大概维持在每天3000辆左右,货车每天六七百辆。随着查验标准的简化,包括标准的一些降低,除了早晚高峰,我们这边可能存在一些排队缓行等待的情况之外,其他时间段查验的流程、通行的效率还是非常快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