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头公园飞来灰胸竹鸡 尽显生态之美

2022年05月25日 09:05:17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3362b04ee71496d8e26e38565222aa9 41062282 2022-05-25 09:05:17 /a/20220525/a3362b04ee71496d8e26e38565222aa9.shtml

  如今南京长江岸自然生态好了,栽植的各种花草和树木,吸引鸟儿来栖息。5月25日早晨,在南京鼓楼区火车头公园长江岸上,市民散步看见了数只灰胸竹鸡。市民陈先生称,生态环境好了,没有人去干扰它或捕捉它,这些竹鸡才会飞来栖息觅食,与人类共存。竹鸡每只约有鸽子大小。它们的额与眉纹为蓝色,头顶与后颈呈褐色,胸部还有蓝色的半环状毛,十分靓丽。

  这些灰胸竹鸡从花园草丛中跑上长江岸边溜达喝水,小家伙穿着黑黄相间的“衣裳”,上面还有银色点缀。灰胸竹鸡从草丛中跑出来,不是十分怕人,如果不受到侵扰,可以在一定范围以外看它们在长江岸边觅食。

  竹鸡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叫声响亮,听上去像是在喊“地主婆”。不过,通常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据了解,竹鸡也是集群性的,喜欢躲在灌木丛、竹丛等地。它们的性格比较“腼腆”,由于羽毛与栖身地环境颜色很像,所以一般不太容易被人发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