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连续五年获得江苏省质量工作专项考核最高等次

2022年05月25日 15:12:52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8a7cb1eeab54ef89bb6ed735b7f4875 41065810 2022-05-25 15:12:52 /a/20220525/88a7cb1eeab54ef89bb6ed735b7f4875.shtml

  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扎实推进质量强市战略。记者今天从相关活动中了解到,扬州获评2021年度江苏省质量工作专项考核最高等次“A等次”,这已是扬州连续五年获此佳绩。

  昨天(5月24日),不少消费者来到扬州市玉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了解玉石鉴定的相关知识。这个中心是全市5家国家级质检中心之一,拥有全国唯一的艺术品鉴证溯源联合实验室。

  本次活动由扬州市消费者协会发起,旨在倡导各行业经营者在依法诚信经营的基础上,保证质量安全,推进质量提升。近年来,扬州市在全省率先出台《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全市制造业、消费品产品合格率高于省均水平。

  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副处沈民杰说,增强“扬州制造”、“扬州建造”、“扬州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围绕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食品药品等产业,每年针对150多家企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帮助100家以上企业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培训首席质量官500余人次。

  此外,扬州市还推行检验检测、标准、认证等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服务模式,推动“一站式”服务窗口覆盖各县(市、区)、乡镇和街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通讯员/季刚 吴小波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