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损树木添彩绘 树洞冒出“小可爱”

2022年05月25日 15:13:10 | 作者:姜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b0fdd3150f0447d94e8d79aa9aabcc3 41065811 2022-05-25 15:13:10 /a/20220525/7b0fdd3150f0447d94e8d79aa9aabcc3.shtml

  这几天,有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南京江宁区东山街道小龙湾路上的行道路树上出现了许多树洞彩绘,远远看过去像是树洞里“住”了许多可爱的小动物,据了解,这也是江宁区试点的首条对树洞进行彩绘的道路,一起来看看。

  记者来到小龙湾路时,正好看到一位工作人员在试点路段作画,工作人员说,他们都是在树洞修复的基础上进行的创意彩绘,已经完工的20多个树洞里出现了许多吸睛的画作,有可爱的大熊猫、憨厚的小恐龙、美丽的蓝孔雀、五颜六色的水母……仿佛一群藏身在树洞里的“小精灵”。

  彩绘师张姝同说,她们绘画的主题是以森林和海洋为主,一方面倡导大家来保护环境,一方面也可以给大家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这是江宁区首次尝试对树木的树洞进行彩绘,选择了树洞高度适中、树枝粗壮的树木为彩绘对象,在为树洞进行彩绘之前,工作人员先处理完树洞里面的腐烂物再进行填充,最后用防水涂料进行填充面封锁,这一系列流程都完成后,再用环保的专用画材丙烯颜料,根据树洞大小、形态进行创作。这些创意彩绘宛如“最萌创可贴”,使树木表面的“伤疤”摇身一变成为亮丽的风景线,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蒋蓉宁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