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做完隆鼻之后,鼻尖看到了耳软骨!医生提醒:医美需谨慎

2022年05月25日 19:38:57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3f5e8a26ca476c8aa34081c2f2abb7 41068892 2022-05-25 19:38:57 /a/20220525/2d3f5e8a26ca476c8aa34081c2f2abb7.shtml

  今天,记者从南京市第二医院了解到,该院接诊一位患者,隆鼻术后,鼻尖竟然看到和摸到了一整片耳软骨。几年前,爱漂亮的小徐想要让自己的鼻子更加精致,于是在一家医美机构里接受了“耳软骨+硅胶鼻综合”整形手术。术后早期,小徐对自己的鼻子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没过多久,小徐发现自己的鼻尖出现了轻微的下垂。因为没有明显的不适感,小徐并没有太在意,也并未去修复,只是觉得在青春年少时留下了些许遗憾。

  但是近些日子,小徐发现自己鼻尖处能明显看到和摸到一整片耳软骨的存在,担心会出现更严重的并发症,小徐走进了南京市第二医院整形美容外科门诊寻求帮助。

  定制个性化手术方案,及时修复鼻部外形

  南京市第二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宁在接诊后仔细查看了小徐的鼻子,并且告知她这是因为之前隆鼻的耳软骨出现了显形问题,可以进行修复手术来解决。

  刘主任说,如果不修复,不仅会影响外观,时间长鼻尖皮肤会被下方的假体和软骨进一步“打磨”变薄,从而可能出现耳软骨和假体穿出的问题。为了给小徐修复更好的鼻部外形,刘主任为她制定了自体肋软骨鼻综合整形手术方案。

  一切准备就绪后,小徐在全麻下接受了手术。刘主任在小徐的鼻小柱位置做了切口,将硅胶假体和耳软骨完整取出。同时,在小徐的第7肋接近联合的部位取出一小段肋软骨,雕刻成柳叶状,作为鼻背支撑,制备肋软骨片作为鼻尖塑形材料,抬高和延长鼻尖,并将一小块筋膜组织覆盖在鼻尖处,修复之前鼻尖变薄的皮肤。经过手术,不仅解除了小徐的困扰,还获得了她理想中精致的外观。

  选择合适的隆鼻材料

  通过小徐的经历,刘主任提醒大家:想隆鼻变美,一定要到正规医院,选择合适的隆鼻材料,并严格选择适应症使用。

  单纯L形硅胶隆鼻不是人人都适合

  小徐早期选择的L形硅胶隆鼻曾经是风靡一时的隆鼻方式,手术方式简便,对于医生的技术操作要求较低,但是对于求美者鼻部要求是比较高的:适合鼻尖形态较好,鼻背低,皮肤有一定厚度,皮肤弹性好,皮肤量充足(鼻部皮肤不紧)。而对于大多亚洲人,鼻子都是偏肉感,鼻头圆钝、肥大,皮肤紧致,所以并不符合单纯L形硅胶隆鼻的适应症。

  特别是对于鼻子短,露鼻孔的求美者,如果通过假体的支撑塑形鼻尖,会导致鼻尖皮肤变薄,发生穿破皮肤的并发症。所以对于鼻子短,鼻尖高度不足,不能通过假体材料(硅胶、膨体、人工骨等材料)来支撑抬高鼻尖。

  选择合适自己的隆鼻材料,满足个性化需求

  刘主任介绍,临床中为了规避这种并发症,通常都会采用自体材料抬高塑形鼻尖,比如肋软骨、耳软骨、鼻中隔软骨等,因为其支撑力强、塑形能力佳、组织相容性好,能够给求美者提供良好而稳定的医疗美容服务。

  特别是针对鼻尖皮肤薄弱者,还会预防性填充自体真皮或者筋膜组织增加鼻尖皮肤厚度,防止软骨显形和假体穿出。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汪乐萍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