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问诊:甲状腺结节术后需要终身服药吗?

2022年05月24日 12:41:16 | 作者:朱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3a245cf7b7a49c8895e160ec8c65a1c 41055363 2022-05-24 12:41:16 /a/20220524/a3a245cf7b7a49c8895e160ec8c65a1c.shtml

  近年来,随着影像学技术的发展,甲状腺结节的检出率显著升高。对于一些恶性结节或潜在恶性结节,手术切除通常是最佳选择。但是甲状腺切除后就无法分泌甲状腺激素了,那么患者术后需不需要长时间服药代替甲状腺功能呢?今天(5月24日)的名医问诊,我们来听听专家的解释。

   

  江苏省中医院普外科副主任中医师陈晨告诉记者:甲状腺结节主要分为两种,良性的和恶性的 。对于恶性结节来讲,建议终身服药 ,终身服药的目的有两个 ,一个是甲状腺的替代治疗 ,另一个是甲状腺的抑制治疗 。抑制治疗的目的是为了不要再复发结节了 。对于良性结节来讲,如果是做的单侧切除,这一类的病人服药一段时间以后,由于对侧可以完全代偿甲状腺功能,这一类病人是不需要终身服药的, 服药一段时间就可以停药。

  但是对于全切术的病人来讲,是需要终身用甲状腺激素来替代他的甲状腺功能的。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