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量上升蔬菜价格“7连降” 南京本地菜大量上市

2022年05月24日 17:08:4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5870d0d1d64d498be1b938405a151a 41058099 2022-05-24 17:08:46 /a/20220524/975870d0d1d64d498be1b938405a151a.shtml

   作为居民生活必需品,蔬菜价格一直备受关注。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蔬菜价格连续7周下跌,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7周累计下跌25.8%。

  在南京建邺区好邻里菜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蔬菜价格加速回落。比如黄瓜、韭菜、空心菜等,价格均下降30%到50%。“黄瓜之前卖7块钱一斤,现在三块钱一斤;西红柿五块钱一斤,上个月八块钱一斤。”南京建邺区好邻里菜场商户徐女士说。

  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南京的本地叶菜类大量上市,价格不高,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菜场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周边居民买到更加实惠的蔬菜,菜场特地设置了助困特色产品直销区,除了减少蔬菜销售的中间环节外,菜场也会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的相关要求对蔬菜质量进行把关。

  “商户都是自产自销的,自己包的田地自己家种菜,省了中间商。所有进来的蔬菜我们要做二次检测,对食品安全有抽检。我们要经过实地考察才能进入我们市场。”南京好邻里菜场负责人王辉说。

  记者从众彩市场了解到,5月23日蔬菜市场主要经营的65个品种日均价格为6.05元每公斤,环比上月下降9.97%。“近期蔬菜价格出现下跌,主要原因是受季节性因素和需求减弱的影响,预计后期部分蔬菜品种价格仍有下降空间,但降幅不会太大。”南京众彩物流市场工作人员蔡悦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