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鸽怎么样养殖最安全?南京正在申报国家标准

2022年05月24日 16:28:18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c8193111ed54e1e9746dc3b5535a6f6 41057579 2022-05-24 16:28:18 /a/20220524/8c8193111ed54e1e9746dc3b5535a6f6.shtml

  不少市民都在饭店吃过乳鸽这道菜,鸽子的养殖时间短、成本低、见效快、收益高,但由于缺乏统一标准,导致标准覆盖率低、质量不稳定、风险控制不到位,对鸽子生产全程质量控制进行技术规范就非常关键。

  在江苏特色畜禽产业技术体系江宁基地的一间标准化新型鸽舍内,记者看到这里鸽子的喂食、饮水包括粪便都是全自动化处理,而且通风效果好。江苏特色畜禽产业技术体系江宁基地主任孟俊介绍,传统养殖是一个笼位定量喂养,现在通过机械化喂养,每个工人养殖效率得到很大提升,另外一个工作量非常大的畜禽粪便的清理,通过全程履带式传送,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光照对于种鸽养殖来说也是十分重要,在种鸽养殖的光照调解试验区,比如这条白色灯带,就有神奇的作用。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副研究员闫乐艳介绍,通过人工补光的方式,可以每天让鸽子接受比较固定充足的光照,对于繁殖性能提高以及乳鸽生长有很好促进作用,后期我们还将做关于不同光色的比如绿光、红光的试验内容。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畜牧所党支部书记陈晓强介绍,通过光温水环境的调控,来使鸽子的产蛋率有显著提高,鸽的产蛋间隔有明显缩短,目前已经在100天之内同比增加2枚蛋左右,有望在产业标准化方面能够形成标准,让产业在技术应用上有更好示范。

  养殖技术的创新是为了提高农产品质量,但标准化可以确保提高后的农产品质量稳定一致,为此,江苏特色畜禽产业技术体系江宁基地-江苏翠谷鸽业有限公司正在与江苏省农科院联合申报养鸽业的相关国家标准。江苏特色畜禽产业技术体系江宁基地主任孟俊表示,在这个标准里,从鸽子的生产器具、笼舍的设计做一些规范,包括人工孵化,生产过程当中的一些投喂料,包括疾病的防控、环境的控制,我们要针对鸽子的特色物种,通过对照性试验,发现兽药代谢时间,从而确保安全优质的鸽产品走入市场。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