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机票预订量环比上涨3成 露营和度假酒店预定火热

2022年05月24日 17:29:52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c84f7c689ba42b684d2dc95982ac3a4 41058483 2022-05-24 17:29:52 /a/20220524/0c84f7c689ba42b684d2dc95982ac3a4.shtml

  近日,多家旅行平台发布了端午假期出游趋势预测,除了露营依旧火热之外,跨省游也有所回暖。

  近期,甘肃、山东等地区恢复跨省游,也让跨省游得以在端午旅行的预订周期内,迎来小幅回暖。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机票预订量环比上月上涨3成,均价相比去年同期减少近10%,民航也迎来了今年的出行拐点。

  作为时下最热门的微度假产品之一,端午假期的露营产品火爆程度甚至高于今年五一。尽管热度持续走高,但是价格却未出现明显波动,人均消费价格约为700元,和五一、清明基本持平。省内的露营产品订单仍高达90%以上,一些露营地还将举办端午主题活动,比如包粽子、香囊制作等等。融传统文化风俗于旅游度假场景,也是文旅融合的一种生动体现。

  除了露营之外,更多的人选择住度假酒店,特别是一些高星酒店自降身价,性价比提升,消费者也倾向于“住得更好一点”,在不远行的情况下,也能获得舒适的度假感。由于今年端午临近儿童节,去哪儿平台上亲子型酒店最为热门,高星酒店的预订均价同比去年下降3成,不少豪华酒店价格相较去年便宜了一半以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