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场演出 服饰展出……丰富活动带你看“运河文脉里的京剧魅力”

2022年05月23日 16:53:59 | 作者:高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5f9bd390bd4d4f8311cbec208a806a 41049006 2022-05-23 16:53:59 /a/20220523/f95f9bd390bd4d4f8311cbec208a806a.shtml

  精美的京剧服装、有趣的戏曲课堂、绵长的运河文化,近日,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在江南剧院连续开展四场非遗京剧专场演出,同时举办“走近运河文脉之京剧魅力”服饰展等系列活动,非遗保护氛围日渐浓厚。

  据悉,《走近运河文脉之京剧魅力》项目属于非遗和运河文化、旅游、经济融合的保护项目,以“公益性非遗服饰展示”“公益性京剧表演”“公益讲堂”为主题,以京剧文化、演出、服饰等为主要展示内容,在大运河沿线进行京剧传习交流,达到与景区融为一体的观赏效果,为游客提供最直观的文化体验。

  演出剧目丰富多彩,《秦香莲》《苏三起解》《捉放曹•行路》《铁笼山》等,展示的戏曲服装包括《白蛇传》中的白素贞、许仙、小青服饰,《霸王别姬》中的项羽、虞姬服饰,《太真外传》中的李隆基、杨玉环服饰,《天女散花》天女服饰等,让观众饱眼福又饱了耳福。

  活动旨在让老百姓更多地接触、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表性传承人授徒传艺积极性不断提高,《走近运河文脉之京剧魅力》的传承实践活力不断增强,展示京剧魅力,带动旅游事业发展,此次活动引起戏迷们的关注和欢迎,根据剧院规划,择期再次举办展演、服饰展、京剧讲堂等系列活动,敬请期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通讯员/郜炜磊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