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趟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铁路快通”出境班列开行

2022年05月21日 17:09:18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5月21日)上午,一趟载有重庆本地食品、农用机械的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出境班列,从重庆团结村中心站顺利启运,将在4天后到达老挝万象。这是全国首趟运用“铁路快通”模式出境的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班列。

  “铁路快通”即“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模式,是海关总署近年来为进一步畅通国际铁路运输物流大通道、提高铁路进出口货物运输通行效率和通关便利化水平,针对铁路运输集装箱货物特点推出的新型监管业务模式。据介绍,运用“铁路快通”模式通关,通关时间将节约24小时,整体运行时间缩短1—2天,单箱还可以节省费用200元以上。

  自2021年12月开通以来,中老班列(重庆—万象)开行量已突破80列1000标箱,货值突破3亿元,且每月的运输货量均在稳步上升。货物辐射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缅甸等中南半岛国家,并不断向亚欧大陆腹地延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