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范围内所有自然水域开始禁渔

2022年05月21日 15:15:4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据“黑龙江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目前牡丹江市已进入禁渔期 ,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公安、海事等部门开展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和惩治破坏野生水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据介绍根据《黑龙江省2022年禁渔期通告》,牡丹江市范围内的自然水域进入禁渔期。自5月16日12时至7月31日12时,共77天。

  牡丹江市范围内所有自然水域都是禁渔的,牡丹江属于松花江支流,河源至镜泊湖为上游,全长726公里,主要支流有:海浪河、五林河、乌斯浑河、三道河等。禁渔期内,渔船、渔具全部撤出作业场所,渔船实行集中管理,专人看管,不能集中管理的要船上岸、网入库。

  禁渔期间,相关部门将重拳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还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清理“绝户网”,查处违禁渔具。

  对涉嫌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处理。因教学、科研、增殖放流等特殊需要在禁渔期从事捕捞作业的,均须经省级渔业主管部门批准后开展。同时,禁渔期禁止销售野生水产品。

  据了解,对违反渔业法的相关行为,执法人员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具体规定实施处罚。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出动执法人员132人次,张贴宣传条幅16条,牡丹江水域粘贴禁渔公告16条,并清理违禁渔具12个、地笼9个、渔网3片,清理非法垂钓行为50余人次。

  需要注意的是,在禁渔期内,牡丹江流域(不含镜泊湖)除娱乐性垂钓之外禁止所有作业方式,利用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可视锚鱼等器具进行垂钓,属于生产性垂钓作业方式,也在禁止范围内。

  在此,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禁渔期内,如果发现非法捕捞行为,可拨打电话0453-6226809举报,执法人员将赶往现场依法查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