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所能及关爱他人 他为一名7岁孩子捐出“生命种子”

2022年05月18日 16:41:1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32a006dbe3a414e8a095ec89268f8b3 41007640 2022-05-18 16:41:15 /a/20220518/432a006dbe3a414e8a095ec89268f8b3.shtml

  “亲爱的捐献者:启信佳,怀着感恩的心给您写下这封信。您的捐赠给予了一个儿童重生的机会,尽管她现在未经世事。若日后康复,她将以您为榜样,尽她所能向社会传递您给予的这份温暖和博爱……一个受捐者父亲。”5月17日,在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房中泽进行荣誉证书和捐献勋章颁发的仪式上,由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刘庆转交的受捐者父亲的手写信,让房中泽很受触动。

  “挺意外,也挺感动的,只知道对方是一个7岁小女孩,这封信就像让我们见面一样,希望孩子能尽快好起来。”房中泽说。

  说起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还真是一波三折。今年31岁的房中泽,是连云港市海州云杏血液透析中心的一名运营管理者,目前已从事医疗行业6年。

  5年前,他在河南安阳市一次无偿献血后,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1月,他接到了安阳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有一名病患与自己配型相合,征询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当时接到电话也是突然,激动大于紧张,有机会救人一命,房中泽没有犹豫便欣然同意了。但是因为是独子且尚未结婚,父母有顾虑,房中泽也能理解。

  作为一名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他深知造血干细胞能匹配并成功移植对患者和患者的家庭是多么重要。几次沟通交流后,房中泽终于做好父母的思想工作。

  随后的第一次体检中,房中泽因为肥胖,有多项指标不合格。为了实现捐赠,房中泽开始规范地安排自己的生活作息时间和饮食,并坚持每天5千米跑步锻炼。连云港突发疫情,计划中的第二次体检时间快到了,没法出门怎么办?

  3月25日,房中泽拿到了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出具的证明前往医院体检。“前期的锻炼,加上疫情期间每天做志愿者,满负荷的工作,让我的身体短时间内瘦了不少,各项指标都合格了。”房中泽说。

  二次体检合格后,房中泽继续做着志愿者,等待捐献时间,不到一个月时间体重从186斤降到174斤,看着体重的下降,他对捐献满怀信心。

  4月14日下午3时,房中泽前往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采集前动员准备工作。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为了保证采集安全,他选择在此期间一直在医院病房居住。

  4月19日顺利完成采集捐献,他捐献的“生命种子”给一名7岁的小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房中泽也成为连云港市第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当天的荣誉证书和捐献勋章颁发仪式上,房中泽将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奖励的慰问金全部拿出,用于尿毒症患者血液透析救助。

  他说:“今天是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的尾声,但我也想把这作为一个新的开始,在未来力所能及地关爱他人,奉献社会。”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袁春梅  曲波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