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本想“智斗”骗子 没想到对方不按套路出牌

2022年05月18日 17:04:38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ea56b3106048ea8b5c75eed8588e78 41007999 2022-05-18 17:04:38 /a/20220518/35ea56b3106048ea8b5c75eed8588e78.shtml

  本期的《说警情》关注:近日,常熟市民小钱(化名)被人拉进一个网络刷单群,他明知道刷单是违法行为,却想着先尝点甜头再“溜”之大吉,结果还是被骗子给套路了。

  

  

  近日,市民小钱加了一位陌生网友,对方把他拉进一个视频点赞关注群中,称只要为群主发送的任务点赞关注都有返现,每单10元。看着任务简单,也不要自己花钱进去,小钱便尝试做了几单,挣到了500元。

  随后,群管理员又将小钱拉进一个所谓的“优质群”内,称在这里能赚的更多,但是这里的任务是三联单,不仅有点赞关注视频,还有额外的套餐。小钱了解情况后,认为这是一个诈骗群,但胆大的他不仅没有退群,还在群内守候,发现大家都在跟着做,而且貌似也赚钱了。

  为了防止自己被骗,小钱选择了最小的套餐500元,对方称这单有衍生任务,需要他垫付2000元。小钱想着骗子一般会让受害人先尝点甜头,前几单肯定不会收网,等他赚几笔之后自己可以不玩。

  可惜事与愿违,等小钱转账后,又先后衍生出第二单8000元、第三单6万元……这时候他才发现,骗子不按套路出牌,自己被骗了,只得报警求助。最终,小钱被骗了一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不要有“贪图小便宜”和“轻松赚大钱”的心理,更不能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或点击陌生链接。收到兼职短信不要理会,应及时删除或加入黑名单。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周一至周五《天天早知道》6:00-6:30;《即时资讯》14:00-14:1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霖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