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穿越了!三星堆文物版“机器狗”将首次公展

2022年05月16日 14:50:12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川渝主会场将在宜宾市博物院举行。记者从四川省文物局获悉,此次主会场活动将推出重磅展览“花开并蒂——巴蜀青铜文明特展”。届时,三星堆祭祀区最新出土的“诸葛亮”“奥特曼”等青铜器将纷纷亮相。此外,三星堆3号坑此前出土的一件青铜神兽也将首次公开展出。

  

  三星堆3号坑出土的青铜神兽将首次公开展出。

  据介绍,这件青铜神兽出土于三星堆遗址祭祀区三号坑坑底,临近西壁。长28.5厘米、高26.4厘米、宽23厘米。整件器物呈昂首挺胸、四肢蹲伏于地的走兽形象,后肢缺失,双耳、尾部等处残损。神兽头顶有一角,“臣”字眼,扁长圆形阔口,短颈,躯干修长,挺胸,塌腰,四肢外张,蹄足,尾部上翘后弯,体表有云雷纹条带装饰,整体形态健壮有力。在此前神兽经央视直播亮相时,便有不少网友感叹这简直是现代“机器狗”的文物版。

  历史悠悠,文物不朽

  汉代织锦“五星出东方利中国”

  战国时期的“水陆攻战纹铜壶”

  会说唱的“东汉陶俑”

  中国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

  “司马金龙漆画屏风”

  ……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

  一起感受中华文物之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