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携手天使白 为残疾人托养中心送去“安全大礼包”

2022年05月14日 13:11:11 | 作者:姜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30507bfe4a84bca8e409460097e7052 40943587 2022-05-14 13:11:11 /a/20220514/f30507bfe4a84bca8e409460097e7052.shtml

  为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迎接全国第32个“全国助残日”的到来,5月12日上午,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携手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走进清江浦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让爱无碍”的主题活动,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消防“蓝朋友”的温暖,为弱势群体撑起消防安全“一片天”。

  活动一开始,淮安消防“海棠先锋”志愿服务队的消防员们为托养中心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堂实用有效的知识讲座,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正确逃生自救方式以及七步洗手、心肺复苏等防疫、急救知识,为这个“特殊”的群体构筑健康屏障、织密安全防线,并普及日常生活中的消防隐患自查自改办法。

      由于这个托养中心每天都有35名人员集体就业、就餐,所以消防员还对托养中心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以及电气线路等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并提出使用建议。

  淮安市清江浦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陶潇说, 一定要按照要求安装可燃气体报警以及切断装置,这样如果发生了燃气泄漏,它可以第一时间有提示报警和切断的功能。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白衣天使们也无偿为“孩子们”开展着血压、血糖、心率、体脂等健康检查,并针对性提出了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建议,为他们送上了贴心的健康服务。

  活动最后,淮安市清江浦区消防救援大队水门桥站政治指导员刘欣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残障人士掌握一些基础的消防安全常识、健康知识,能够以我们的专业知识为他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营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沈忱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