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上学迁户口“容缺办”帮解燃眉之急

2022年05月13日 17:51:04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18b44ca76e3466f9ea597b2c37c7e98 40926669 2022-05-13 17:51:04 /a/20220513/718b44ca76e3466f9ea597b2c37c7e98.shtml

  今天(5月13日),记者获悉,南京吴女士的孩子要上幼儿园了,可她和孩子的户口却都在泗洪老家。而幼儿园5月9日开始报名,报名时间只有4天,情急之下,吴女士赶到派出所迁户口。这么短的时间迁户口,能来得及吗?

  民警查看过相关资料后,确认吴女士和儿子符合落户政策。但在吴女士提交的材料中,户口本上的公章模糊不清,会直接影响落户的审批。加上正常落户的办结期限是23天,也是就说即便户口落下了,也赶不上孩子报名了。

  考虑到特殊情况,民警决定为吴女士开通容缺办绿色通道。民警给吴女士老家的属地派出所打了电话,核实了吴女士的身份,随后对方补打了户口本,回传了过来。通过容缺办绿色通道,吴女士的材料审批当天就通过了。双方派出所又紧密配合,次日将吴女士的户口进行了迁出迁入。

  最终,吴女士在有效期内成功帮孩子报上了名。

  南京警方表示,在落户等事项的办理中,他们推出了很多便民措施。只要市民在办理相关事宜之前了解清楚政策,带好材料,只要符合相关要求,民警们肯定会伸出援手。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