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履职 同心战疫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人大力量

2022年05月06日 19:21: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前,江苏省内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紧要关头。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把抗疫作为履职重点,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面对疫情“倒春寒”,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省人大常委会迅速召开党组会议,统一思想意志、坚定必胜信心,强调要高质量推进立法、监督工作,广泛动员各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凝聚合力;常州市、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先后通过《关于新冠肺炎流行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等有关决定,为疫情防控提供有针对性的法治支撑;无锡市、宿迁市人大向人大代表、机关党员干部等发出动员令,号召大家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岗位职责,为疫情防控构筑“铜墙铁壁”。

  积极响应号召,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特点优势,纷纷投身防控一线。全国人大代表段俊从全国两会回来后,就主动承担起支援昆山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的接送保障任务,每天从凌晨三四点一直忙碌到中午。作为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带头人,省人大代表、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党委书记丁雪其克服腿脚不便的困难,风雨无阻天天定时在村里巡防,关心返乡村民居家隔离情况,以身作则扛起全村防疫大旗。

  全国人大代表、嘉联益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大陆区总经理室副理段俊说,在“大考”过程中遇到的很多问题,自己今后履职要更加深入基层,听取更多群众意见,去做一些汇总,形成一些建议。

  省人大代表、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党委书记丁雪其说,党员干部,包括退役军人、乡贤、大学生志愿者……组成抗疫队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疫的参与者。

  人大代表的身影活跃在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南京市人大代表鲁翔作为江苏援沪医疗队副总指挥、方舱队队长落实“全国一盘棋”的部署,已在上海奋战多日;南通市海门区四甲镇人大代表许冬英每天8小时在卡口查验执勤,守好家乡“大门”;连云港赣榆区企业界6位人大代表慈善捐款240万元,支援一线抗疫工作……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正积极履职强化担当,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凝聚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人大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时盛 常州台 连云港台 无锡台 宿迁台 昆山台 泰兴台 海门台 赣榆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