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导游 真好!疫情下见证一个导游的坚守与转型

2022年04月22日 18:03:03 | 作者:周婷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0073822c884956adc978b78b428536 40444908 2022-04-22 18:03:03 /a/20220422/340073822c884956adc978b78b428536.shtml

  眼下,正是花红柳绿,春光无限之时,但疫情,让出门旅游成为一种奢望。不过, 一个叫张真好的小伙子,能让大家足不出户, 云游南京,怎么做到的呢?

  每天上午,在南京的一些户外景点,总能看到张真好。一部手机、一架云台,没有文稿也没有人提示,小伙子却能在镜头前一刻不停地说上两个小时。

  张真好是安徽人,2008年来到南京后,开始做导游,摸爬滚打了十几年,但疫情,给这个行业按下了暂停键。身边不少同行纷纷转行,可张真好还想再坚守。他想着,把导游搬到线上做,把自己的工作状态、对南京的热爱,以及南京的历史文化 ,通过镜头分享给所有的网友。 

  从2020年5月开始,张真好就在户外开起了直播,带大家一天一个景点,云逛南京。然而,从线下到线上,并不容易。起初,看直播的人非常少,为了 能吸引观众,真好可着实下了不少力气。他不停地去寻找一些人家拍得非常好的短视频、直播……想方设法找到优秀的主播,去请教、去交流,不停地去学习。

  在张真好的直播中,景区、街巷的历史、奇闻轶事,信手拈来,妙趣横生。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下,慢慢地,直播间的人气上来了,现在张真好的直播间已经有近百万的粉丝,不仅接到了一些商业推广,直播过程中,也会时不时被人认出来。张真好说:“这种感觉实际上还是蛮好的,因为你被人家认可了,被大众认可了,以前我们只是被大巴上的游客认可,现在通过无数条的短视频和无数场的直播的积累,让更多的人认识了我们”。

  自己转型成功了,得把经验分享给同行们。最近,他组建了直播团队,招募了40多名江苏各地的导游,和更多同行一起迈进"云导游"的新赛道。他们希望,一是实现自救,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江苏,另一个也希望,通过同行之间的互相学习 、互相帮扶,共同成长,为旅游行业保留一点星星之火,留下一颗种子,等待未来旅游复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婷婷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