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江苏各级人大代表同心战“疫” 履职“卫”民

2022年04月11日 11:40:23 | 作者:刘正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479d9c22d474c0c874588a6a277ae0e 40175632 2022-04-11 11:40:23 /a/20220411/5479d9c22d474c0c874588a6a277ae0e.shtml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江苏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工作优势,同心战“疫”,履职“卫”民,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展现人大担当。

  太仓市人大代表凌峰作为浏河新塘卫生院副院长,自本轮疫情开始便前往浏河港湾隔离点工作。期间,他认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穿脱防护服、工作规范、隔离点基本知识等培训,梳理制定新入驻人员和解除隔离人员流程,以及核酸采样、环境采样、医废处置等工作流程,开展发现疑似或确诊新冠病例应急演练方案的培训。凌峰代表说,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做好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及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工作,“尽己所能让隔离点人员在陌生的环境中感受温暖,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月19日起,常州因疫情反弹开始执行居家隔离政策,并开启多轮全民核酸检测。“看到那些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作为人大代表,我有责任有义务为他们提供坚实的后方保障。”常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人大代表、江苏晶雪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贾富忠第一时间采购6千个口罩、2千套隔离服送至西太湖街道(西湖街道)防疫一线,并组织协调50多人的企业志愿者队伍,配合西湖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防疫工作。

  50多名企业志愿者与现场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从事人员信息采集、现场秩序维护、采样台工作消杀等工作,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和细致入微的工作,筑起了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贾富忠代表说,“能为防疫大局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我很自豪,也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当前,淮安经济开发区的企业复工复产正平稳有序地进行着。按照防疫要求,企业员工需要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因企业员工数量多、上班时间不统一,若让员工自行检测,既加大人员流动风险,又影响企业正常生产。为帮助企业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淮安区人大代表、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邱洪亚主动与企业负责人对接,了解企业员工人数及核酸检测需求,多方协调安排“流动核酸采样站”开展上门服务,为企业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富伟机械负责人感慨:“就在自己厂区,半个小时,全厂90多名员工核酸检测采样就完成了,高效、及时又贴心。”

  记者了解到,淮安区1582名五级人大代表在交通卡口、小区门岗、防疫救治、村居防控等“疫”线,筑牢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正则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