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的“夫妻档”:同守校园,互称战友

2022年04月08日 16:25:26 | 作者:姜坚 倪习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d761665769443f4a1d8a39de7486bdd 40112942 2022-04-08 16:25:26 /a/20220408/ed761665769443f4a1d8a39de7486bdd.shtml

  王玮、蒋蓉是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对“双职工”,自学校启动疫情应急响应机制以来,这对80后夫妻档第一时间达成一致:“一起上!”

  他们家中有两个孩子,分别是上小学四年级的女儿和上幼儿园中班的儿子,母亲患有重病,需要定时化疗、放疗。夫妻俩毅然冲在了阻击疫情的第一战线。

  “我是党员,就该冲锋在前。”在这种非常时刻,身为学校团委书记的王玮主动担当,承担起为封控宿舍楼的900余名学生送餐,为封控宿舍楼清运垃圾以及维护学生核酸检测秩序的职责,每晚都在自己办公室打地铺,每日平均睡眠约6个小时,有几天安排学生连夜或清晨测核酸工作时,睡眠只有3个多小时。

  智能交通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蒋蓉每天的任务是进入封控宿舍楼,将送至楼层的饭送到每个宿舍,将放在门口的开水瓶充满水后放至原宿舍,打扫楼层卫生,将各宿舍门口的垃圾集中打包,并带至楼下,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等工作,每晚和其他女老师挤在六人一间的周转房。

  在这场“战疫”中,王玮和蒋蓉互称战友,同上“疫”线,岗位不同却有相通,坚守在各自岗位是他们使命担当的共同体现。虽在同一个校园,但是由于职责不同,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各自忙碌,校园里难得的一次偶遇,让穿着大白的他们欢欣雀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正是许许多多像王玮夫妇这样默默无闻、挺身而出的一线工作者,保证了在校学生的安康。致敬这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最美“战疫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倪习娟 无锡教育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