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抗疫一线 “90后”人大代表显担当

2022年04月04日 14:28:05 | 作者:刘正则 索浩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bea13e383847118b35b02081bcd681 40017649 2022-04-04 14:28:05 /a/20220404/50bea13e383847118b35b02081bcd681.shtml

  作为城市的基本细胞和单元,社区承担了复杂而庞大的工作量,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关键环节。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着这样一群青春力量,“90后”人大代表用他们别样的年轻,展现出同样的担当。

  核查信息、上门走访、组织核酸检测……这是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凤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高淳区人大代表张婷的战“疫”常态。作为今年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人大代表,她以十足的干劲,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每天要第一时间对“宁搏疫”系统推送的核查指令进行精准核实并落实管控措施:“这项工作十分重要,即便有时打电话打到半夜,忙起来顾不上喝水吃饭,我们也一定要把信息通知到每一位居民,对他们负责。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们要坚守本职岗位,不能忘记当初当选时作出的承诺,主动担当。”张婷代表说。

  据了解,近一周以来,凤岭社区收到的核查指令共1249条,其中最多的一天达到了260条。每天只要一坐下来,张婷的电话就响个不停,深夜12点以后回家是常态。面对超负荷工作,张婷选择了迎难而上,用坚守本职岗位履行代表职责,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没事儿,我还能干一会儿”是常州市钟楼区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王菡佳最常挂在嘴边的话。从3月13日凌晨开始,王菡佳连续六天五夜没有回家,坚守在五星街道都市桃源社区各个抗疫岗位上:夜间流调、布置核酸检测点位、现场信息录入、为重点区域的居民入户核酸检测……她还带领工作小组,在社区封控管理期间,为居民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

  面对人大代表这一新身份,王菡佳认为,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无论如何要让居民安心,让他们觉得人大代表是可信的,是与大家站在同一战线的:“进入社区工作伊始,我便感受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性——更直接地服务于群众,更能听到居民群众的声音。区划调整后,我所服务的居民类型也更加多元,未来我会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逐渐完善对人大代表这一身份的认识,在工作中发出属于‘90后’的‘新’声。”

  常州市钟楼区人大代表陈博闻是个“95后”,年初新当选,略显稚嫩的他对如何做好一名人大代表心怀忐忑,但他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起来。近日,陈博闻主动向所在选区请缨做志愿者,等到他所居住的楼道管控一解封,便到村委报到,投入到卡口值勤当中。作为常州市最年轻的人大代表,陈博闻说,这是他参与基层实践,成长起来履行代表职责的最好机会:“因为你是人民选出来的,人民都会相信你,所以一定要做好带头作用。”

  还有更多“90后”年轻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正则 索浩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