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请对危险驾驶说不!

2022年01月22日 15:36:00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929647d7bef44d884ee01e0ef15c493 38375655 2022-01-22 15:36:00 /a/20220122/e929647d7bef44d884ee01e0ef15c493.shtml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市民自驾出行意愿增强,私家车肇事风险也随之上升。交管部门发布了近期查处的高速公路上违规危险驾驶的典型案例,提醒大家,千万别为了图一时方便,而酿成不可挽回的结果。

  对车辆后备箱载人行为说不!

  “车停下来,后备箱怎么有个小孩呢……”近日,南京交警高速十一大队民警在沪武高速荷叶山服务区例行公安检查,发现一辆白色小车疑似超员。检查时,执勤民警在后备箱发现一名8岁小孩,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

  驾驶员王某称自己刚买的新车,并不知道超员一个小孩子也是违法的。对于驾驶员罔顾孩子人身安全的行为,民警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法对驾驶员王某处以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其驳载超载乘客。

  警方提示:车辆后备箱载人的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紧急刹车及路况较差等情况下,里面的人极易被甩出,造成交通事故。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超载驾驶、不违法载人。 

  对高速公路上倒车行为说不!

  近日在京沪高速淮安段,一辆蓝色轿车在匝道内缓慢倒车。由于该路段正在拓宽改造,道路实行分流通行,行车道较窄,轿车直接逼停了后方车辆。由于技术不过关,在此过程中蓝色轿车更是走出了“蛇形”,整个过程有惊无险,最终蓝色轿车驶入道路离开现场。

  1月18号在扬溧高速镇江段,一辆白色小轿车突然变道,险些引发交通事故,所幸后方车辆避让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上述违法行为的原因都是驾驶人忽然发现自己错过了应当下高速公路的匝道,从而采取了倒车或者突然变道的危险驾驶动作,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也是非常重大的安全隐患,非常容易引发严重追尾,并且导致伤亡事故。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一旦被交警查获,将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一旦被我们的监控所捕获,也会进行追处工作。”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郎伟超表示。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春运期间上高速前一定要做足功课,提前熟悉沿途路线,在下高速时要提前变道至最右车道。如果不慎错过出口,应当继续前行,寻找下一个出口,虽然多花了一些时间,但却避免了因采取错误操作给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带来危险。

  “一旦发现自己即将错过匝道口,应当选择在最近的下一个匝道口驶离高速,或者从就近的枢纽来重新导航回到正确路线。千万不能在匝道口附近采取倒车或者突然变道的方式,这样不但会形成自己视野的盲区,而且往往因为连续变道造成后方车辆避让不及,引发交通事故。”郎伟超提醒说。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