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元的翡翠吊坠“变成”二十块钱的玻璃?男子报复行窃被抓获

2022年01月22日 15:29:4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835c363ae6843c08479ccfa1f2213ed 38375559 2022-01-22 15:29:40 /a/20220122/e835c363ae6843c08479ccfa1f2213ed.shtml

  店里展示柜台里的正品翡翠挂件不仅变成了玻璃制品,连形状都变了,这是南京江宁一家金店最近遇到的蹊跷事。是谁在不知不觉中调了包呢?今天(1月22日)上午,南京江宁警方通报了这起盗窃案的调查结果。

  案件发生在2021年12月,南京江宁一家金店的工作人员发现,展示柜里的一个价值18000元的翡翠豌豆挂件,现在不仅变成了玻璃制品,连造型都不一样了。

  更奇怪的是,案发当天,店里的监控画面还莫名其妙丢失了一段。

  接到报警后,南京江宁公安分局汤山派出所的民警到现场勘查,发现店门没有被撬的痕迹,怀疑是熟人作案。店员也提供了一条线索——当天,金店前店长刘某曾经来过店里。

  案发前后,刘某确实在金店附近徘徊过。警方最近将刘某抓获,他的的手机里有一条“入室盗窃怎么处理”的查询记录。

  刘某交代,自己在工作中出现违规情况被公司劝退,他对此一直心存不满。他便想到了这么一个自认为又能报复公司,还能赚一笔的方法。

  刘某离职时,偷偷留下了金店大门的遥控钥匙,在网上花20元卖了个假的翡翠。他趁员工下班后进入店里,用假翡翠换走了真翡翠,还删出了作案时间段的视频。

  刘某表示,作案后,他心理爽快了一阵儿,还没想到怎么处理调包来的翡翠就接到了以前同事的询问电话,他感觉情况不妙,便扔掉了赃物。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