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打酱油 红火过大年 这个延续45载的镇江年俗今天走向全省13市

2022年01月22日 18:13:09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a61c0cba8b54a3ba6928026b0be26ed 38378592 2022-01-22 18:13:09 /a/20220122/ca61c0cba8b54a3ba6928026b0be26ed.shtml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今天(1月22日)上午,第45届恒顺酱醋文化节在镇江举办。面对疫情防控新要求,本届酱醋文化节一改往年线下万人打酱油模式,邀请市民“线上下单、线下提货”,市民线上提前预定后,就能在镇江市区内10个销售点领取到10元6斤的新鲜酱油。

  今年的酱醋文化节活动现场还请到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三位主持人孟非、陈铭、黄澜,并发布了《非诚勿扰》与恒顺联名款新品,征服一众“酸粉”芳心。同时邀请全省13个城市最具代表性的老字号年货走进活动主会场,全方位向消费者展现“中华老字号”品牌的匠心工艺和传统文化。

  集体打酱油 年味回来了

  今年,恒顺酱醋文化节的一大最新亮点,莫过于全省同步打酱油。在南京锁金六村,火热的表演,红彤彤的酱醋,充满了醇厚的年味香气,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酱油”。老师傅们将酱油、醋熟练倒入瓶中,仿佛将年味也装进了市民的心里。“过年这个酱油红彤彤的,让人家红红火火过年。”买到酱油的市民纷纷表示,过年打酱油除了能够感受民俗文化,更是为了来年讨一个好彩头。

  在苏州分会场,不少市民也是亲自上阵,现场体验如何打酱油,吸引了不少人参与,也让现场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儿。

(南京分会场)

(苏州分会场)

  在徐州分会场,天空飘起了绵绵细雨,数百名市民冒雨前来参加酱醋文化节。“老传统年味足,感到特别开心。”00后的叶桐辰说,今年过年回家,就要用上今天特意排队买的酱油,和全家过一个红彤彤的年。

  “一直听爸爸说他小时候打酱油的故事,今天第一次体验了一下,感觉很好玩、很有趣。”在无锡分会场,首次体验了打酱油的无锡小女孩唐语汐,尽管不是很熟练,偶尔还会把酱油撒到地上,不过她还是觉得很开心。

(徐州分会场)

(无锡分会场)

  物美价廉 开启“嗨购”模式

  在扬州广陵琼花观社区,对琳琅满目而又物美价廉的各类恒顺产品,居民们现场开启了“嗨购”模式。现场“打酱油”不仅价格比平时便宜了一半,而且还有对联等各种精美礼品可以领取。

  “老百姓的选择性也大了,价格公道,便宜,给老百姓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实惠。”好产品卖得实惠,让参加活动的连云港市民连连叫好。除了酱油之外,来自恒顺的醋、料酒等,也吸引了不少市民争相购买。

(扬州分会场)

(连云港分会场)

  “10元一桶,6斤装,你不能错过……”在泰州分会场,工作人员的吆喝,让路过的市民也纷纷驻足,一边听着酱醋调味品的介绍,一边观看打的酱油成色,纷纷解囊购买。

  在宿迁市苏宿工业园区,市民刘先生早早地就来排了队,他惊讶地发现,超市需要38元一瓶的6斤装酱油,今天在活动现场只需要卖十块钱,“实在太便宜了,准备先买两瓶送回去,一会儿我再来!”

(泰州分会场)

(宿迁分会场)

  “老字号”新配方 交口称赞直说棒

  除了传统的酱油和醋意外,各种恒顺调味包和百花酒受到了市民的热捧。常州分会场活动在常州江南环球港与凤凰公园同步举行。“我是被香气扑鼻的火烧肉给吸引过来的。”常州市民张先生说,第一次品尝到料包做的红烧肉,没想到如此美味。

  在淮安分会场,用料包烧制的红烧肉香气扑鼻,孩子们品尝后直呼好吃。“自己烧的红烧肉都没这个香。”淮安市民王女士表示,回去后将用料包做菜,一展厨艺。

(常州分会场)

(淮安分会场)

  在盐城分会场,一位张大爷一边看产品标牌,一边说。平常在超市只看到几种产品,想不到恒顺的产品如此丰富,除了各个档次的酱醋产品,还有料酒、酸菜渔调味料、酸汤肥牛酱料包、红烧肉酱料包等等。老人选购了几种酱料包和部分酱醋产品,喜滋滋地说,“春节,儿子和女儿全家都要来拜年聚餐。有了这些调味品,肯定能让我们准备的鸡鸭鱼肉更有味,更加会得到孩子们的‘点赞’。”

  在南通分会场,市民们也纷纷挑选自己喜爱的各种料包。“又打了酱油,又买了料包,年夜饭不用愁了”南通市民李女士表示,作为厨艺小白,这次年夜饭也能做几道美味佳肴。

(盐城分会场)

(南通分会场)

  “不打酱油不过年,打了酱油过好年”。作为全省率先启动的一市一展年节展会,第45届恒顺酱醋文化节让全省人民共享“醋都”镇江民俗文化的同时,也在提振市场消费信心,为节前经济市场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中心站管理部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