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今起报名!

2022年01月22日 15:18:28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746806775814b6b81c7a9c8e6ec100b 38375172 2022-01-22 15:18:28 /a/20220122/5746806775814b6b81c7a9c8e6ec100b.shtml

  今天(1月22日),记者从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招生实行全省统一网上志愿填报,填报时间为2022年1月22日至24日。

  据了解,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免试入学学生的接收院校为普通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具体接收院校计划、专业安排可查询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的2022年普通高校“专转本”计划。

  凡已在2021年12月28日至30日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且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可在已报考的专业大类中,进一步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招生设A、B两个平行志愿和一个服从志愿,平行志愿和服从志愿可同时填报。其中平行志愿必须填报同一专业大类的专业(允许将同一院校的同一专业大类的不同专业作为不同的志愿分别填报),报考的本科专业应与就读的高职(专科)专业大体对应。需要提醒的是,所有符合志愿填报条件的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无须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得补填报志愿。

  普通高职(专科)退役大学生士兵已报名且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免于参加文化课考试,原则上均须参加由有关高校组织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在江苏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的统一领导下,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指导有关高校组织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业技能综合考查。每个专业大类指定一所牵头高校,联合本专业大类相关接收院校,成立该专业大类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职业技能综合联合考查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联考委),由联考委负责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业技能综合考查的命题、考查、阅卷等工作。考查时间为2022年3月20日。

  据了解,每个专业大类安排一个考点。考查形式为笔试,时长100分钟,满分150分。各专业大类的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大纲、考点安排等,由各专业大类联考委对社会公布。考查结束后,由各专业大类联考委组织实施评分,并对考查成绩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各专业大类联考委委托省教育考试院提供考生考查成绩查询。

  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考查,按平行志愿A志愿投档;就读高职(专科)期间荣获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授予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加10分投档。

  此外,要提醒的是,江苏省普通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与普通高职(专科)“专转本”全省统一选拔考试不得兼报,考生如报名参加普通高职(专科)“专转本”全省统一选拔考试,则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相关优惠政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