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2022年01月22日 11:24:21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关键技术创新取得一系列突破。

  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产业不断壮大,发展韧性显著增强。2021年全年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业务收入增长了17.7%,领先于行业的平均水平。制造业数字化步伐也在加快,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提速,2021年规上工业机器人同比增长达到30.8%,3D打印装备同比增长27.7%。有全国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已经超过150个,“5G+工业互联网”在建项目超过2000个,已经形成了20个典型应用场景和10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实践活动,创新应用水平处于全球第一梯队。数字技术对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赋能明显,发展较快。5G移动通信技术、设备和应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水平居于领先地位。 当前,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142.5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达3.55亿户。智能手机也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数字经济的基础,集成电路、软件方面,也取得了标志性成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