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宁滁两市联合开展“天网一号”行动

2022年01月21日 18:06:05 | 作者:蔡源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6a5823f55be44078ef28b7d7f507d24 38356218 2022-01-21 18:06:05 /a/20220121/d6a5823f55be44078ef28b7d7f507d24.shtml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执法合力,深化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汲取湖北“12·18”鄂州高速公路桥面垮塌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公路治超工作,保障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1月21日,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三支队联合高速公路“一路三方”及滁州市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利用综合执法APP、高速公路“临时监管名单”等信息化手段,开展非法营运、超限超载专项整治 2022年“天网一号”集中日行动。

  上午8时,三支队执法人员在G36宁洛高速南京二桥收费站对苏ADxxxxx(绿)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在查验驾驶员证件时,该车驾驶员先是声称自己的证件忘记携带,后又表示说拿去运管部门年审还未取回。执法人员遂通过交通执法APP进行查验,发现系统里根本没有此人信息。面对如此事实和执法人员的再次问询,该车驾驶员承认自己根本就没有办理过相关从业资格证件。执法人员以涉嫌未取得从业资格证,驾驶出租汽车从事经营活动对该行为立案。执法人员向其宣贯相关法律法规后,作出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11时许,三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在大胜关长江大桥收费站接收到综合执法APP推送的一辆疑似非法营运的小轿车,执法人员立即组织警力,对由南往北方向的收费道口实施布控,最终将该车拦截。该车载有一名乘客,据乘客称,他是通过xx地图软件打车模块约到的这辆车,从镇江x地出发前往南京x村,预计费用300元左右。经核查,该车行驶证标明为非营运车辆,车主即驾驶员本人,使用的xx网约车平台APP,车主出示了从业人员资格证,但无法提供《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该车因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被现场处罚10000元整,并对其宣贯教育,责令立即改正。

  本次“天网行动”各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1人,执法车辆17辆,在二桥、三桥等四个执法点同时推进,检查车辆59车次,查实非法营运车辆1辆,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起。大数据的精准研判,进一步提升整治效率,节约了大量执法资源。通过集中统一时间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市管高速公路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实现跨区域、跨部门协同查处,进一步增强执法合力,形成对非法营运、违法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大的震慑力,坚决遏制道路运输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保障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蔡源浩 蔡勇 通讯员/苏交执法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