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降低时高血压患者如何自我防护?丨名医问诊

2022年01月21日 18:03:17 | 作者:朱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5b0ba9b89a74f719451b92bf703e071 38356193 2022-01-21 18:03:17 /a/20220121/d5b0ba9b89a74f719451b92bf703e071.shtml

  秋冬季节,气温骤降,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稍有疏忽大意 可能就会引发各类心脑血管疾病。这个时候,高血压患者应该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呢?名医问诊,一起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中医师张一炎表示: 在气温降低的时候,人体皮肤外周血管收缩,因此会导致中心的动脉压升高。气温骤降的时候患者的血压是升高的,另外在气温降低的时候人体为了御寒,导致体内各种激素分泌会增加,心率增快,也会导致血压升高。因此在气温骤降的时候应该注意防寒保暖,室内外的温差不宜过大。第二,如果有晨练习惯的人,早晨起来的时候不要立刻出去晨练,要等气温升高一点再出去。第三,勤测血压,防止血压变化太大。造成心脑血管意外的发生。用药方面,高血压患者,一般在气温降低时,所服用的降压药物都会有一些调整,大部分是以增加降压药为主。在这种天气情况下要多监测血压,多跟医生交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调整降压药物的用量和用法。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