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帮泰州9名农民工成功拿到薪资

2022年01月21日 18:14:49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8a470671804e85ac43de4de69e04d1 38356343 2022-01-21 18:14:49 /a/20220121/b08a470671804e85ac43de4de69e04d1.shtml

  1月20日上午,在泰州市海陵区法律援助中心,9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拖欠了两年之久的第一期工资。为了感谢法律援助中心和办案律师,他们给法律援助中心送了一面锦旗,“多亏了法律援助中心和钱律师,我们才能拿到血汗钱回家过年,谢谢你们!”

  泰州某服装公司因资金问题,自2019年开始拖欠职工工资,老板向部分职工出具了工资欠条。2020年,公司拆迁后公司关闭、老板失联,职工无法追讨工资,到区人社局投诉,经人社局指引到区法援中心寻求帮助。中心了解情况后,立即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启动“容缺受理”机制,迅速办理了法律援助手续,并指派了承办律师。由于案情较为复杂,为保险起见,中心商请区检察院支持起诉,协助律师调查取证,在检察院的帮助下,律师全面搜集了有力证据并顺利立案,法院判决由天时利公司承担付款责任。案件虽然判决了,但能不能拿到钱才是最关键的,为了帮9名农民工尽快拿到工资,律师主动与公司沟通,成功帮职工与公司达成了付款方案,约定分期三年全部还清,陈年纠纷快速、圆满得到解决。

  近年来,海陵区司法局将“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紧密结合,加强对服装加工、快递外卖、家装物流、出国劳务等农民工集中领域欠薪问题的援助工作力度,建成“农村半小时、城区十分钟”法律援助服务圈,做到“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解决”,完善“早期介入”和“司法救助”机制,让农民工干得放心,不再“担薪”。2021年以来,中心共受理农民工讨薪案件149件,群体性讨薪纠纷9件,涉及金额163万元,讨回欠薪59万元。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通讯员/吴燕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