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 南京为独居老人提供免费家政服务

2022年01月21日 16:41:09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c5fc5d636f440cc8c0a9e16b1348130 38354316 2022-01-21 16:41:09 /a/20220121/ac5fc5d636f440cc8c0a9e16b1348130.shtml

  春节临近,家政服务火爆,越来越多市民倾向于选择专业家政人员进行卫生大扫除。对于一些独居、空巢老人,如何解决家中的保洁问题呢?今天(1月21日),多部门联合发放了家政服务券,为这些群体提供免费的家政服务。

  家住南京秦淮区扇骨里社区的潘灵娣老人,今年90岁高龄,平时一个人居住。上午,当地社区以及家政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一早就来到了老人家,为老人提供打扫清洁服务。

  “我们提供一些家政服务,比如家里面搞一搞卫生,陪护老人,包括帮老人洗澡都是可以的。”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张经理说。

  老人表示,子女都不在身边居住,离得比较远,自己只能做一些简单的打扫工作。有了家政人员的帮忙,也能干干净净地过春节了。

  “社区在星期三和星期六提供一个小时的保洁服务,我就利用这个时间洗澡,一个人洗澡不踏实,万一跌倒了没有办法爬起来,现在有人照应也踏实了。”潘灵娣老人说。

  王月琴老人已经有百岁高龄,平时由住家保姆提供照料。在春节前,保姆提前回家,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家政服务人员也上门为老人提供了服务,并在春节期间定时探望老人。

  记者了解到,这些年,南京市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已从单一的钟点工服务,拓展到生活照料、康复护理、保健娱乐、精神慰藉等多方位。

  以秦淮区为例,每年春节前夕,都会对全区“五类”独居老人开展1次免费家庭卫生保洁,其他独居老人费用减半。

  南京市家政服务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家政行业有不少服务人员选择留宁过年,坚守岗位,开展家政保洁服务一方面可以为孤寡老人提供义务帮助,另一方面也可通过这一平台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工作机会。

  “节日临近了,这些老人腿脚不便,也没有时间做家务,我们就上门服务。同时我们也采取这种该方式,让留在南京的家政服务人员有工作可以做,也是一个双赢。”南京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长李新菁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