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牦牛肉干、书籍 扬州这位语文老师送出的“期末礼物”亮了

2022年01月21日 17:02:54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dac66a7ed3c4f398dc4da22942febba 38354958 2022-01-21 17:02:54 /a/20220121/7dac66a7ed3c4f398dc4da22942febba.shtml

  扬州市翠岗中学初二(1)班的学生每人都收到一份期末盲盒礼物,有人收到的是钢笔、有人收到的是牦牛肉干,还有人收到的是一本书等等。记者在现场看到,收到礼物的学生们兴奋地尖叫着,眼中是满满的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为孩子们准备惊喜的是语文老师蒋晓美,而她的期末盲盒礼物并不是随意派送,而是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准备礼物。“不同的学生不同的礼物,还是动了一番脑筋。”蒋晓美举例说,钢笔送给需要练习书写的孩子,牦牛肉是用来鼓励学生下学期牛气哄哄,缺少条理的孩子收到礼物是规划笔记本,喜欢阅读的孩子收到则是蒋晓美亲手制作的积学修身的书签寄语。

  采访中,蒋晓美告诉记者今年期末她前后准备了60件礼物,与礼物配套的还有她的期末寄语,“虽然不是班主任,但还是想给孩子们一些鼓励,让他们知道老师一直在关注他们。”蒋晓美表示,老师和学生是亦师亦友的关系,老师不仅有着传业授道的任务,也要和学生打成一片,才能够更好地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田文荟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