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不到正品一半?南京警方捣毁特大制售假洗护用品窝点

2022年01月21日 14:39:33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7da5758aedb49a69c2b9bd3afc8ba22 38351884 2022-01-21 14:39:33 /a/20220121/67da5758aedb49a69c2b9bd3afc8ba22.shtml

  今天下午,南京警方通报了破获的一起特大制售假洗护用品案,南京警方捣毁三处制假窝点,查获大量假冒知名品牌洗护用品。

  2021年5月,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接到从事洗染经营服务的杨先生反映,自己在某社交平台上遇到一个销售品牌洗衣液的卖家,据卖家介绍,超市里一瓶标重3kg的某品牌洗衣液售价达到了三四十元,而自己这边的货源属于厂家直发,一箱(四瓶)同规格的洗衣液只卖55元,这让杨先生很是惊喜,于是赶紧买了十箱。可到货使用后,杨先生发现这款产品洗涤衣物味道有些刺鼻,而且洗涤效果一般,杨先生怀疑上当受骗,于是便想到了向警方求助。

  接到报案后,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会同鼓楼公安分局相关警种第一时间进行侦查布控。通过受害人的描述,民警很快锁定了一名唐姓嫌疑人,而且这批假冒的品牌洗衣液正是出自唐某之手。随后警方发现此人并不在南京,而是长期在四川某市从事洗化用品的销售业务。专案组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当地开展调查,发现该唐姓嫌疑人只是通过购买并转卖的方式赚取差价,并不是假冒洗衣液的制假源头。

  那么嫌疑人唐某的假货又是从哪里获得?如何尽快确认该批假货的源头,便成为警方这时重点关注的问题。随着调查不断深入,警方很快发现唐某经常出入一处农村,每次都会驾驶一辆小型面包车进出,往往都是空车子进村,装满车子开出来,警方推断唐某运出来的很可能是一车车假货。于是办案民警立即调整侦察方向,对这个疑似的制假窝点进行了新一轮排查。

  可是,警方发现村子里的制假作坊已经处于停产状态。这些人何时再继续生产?是否已经搬到了新地点继续生产?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新的制假窝点又在哪里?这些疑问不断地萦绕在专案组民警的脑中。

  在之后的几个月中,专案组只能通过不间断轮番换人的方式,多次往返南京四川两地,警方也逐渐揭开了这一制假团伙的神秘面纱。原来,这伙人为了逃避警方打击,将整个制假的过程分成加工、罐装、贴标等若干个步骤,每一个步骤都备有制作场地和存储仓库,几个窝点之间轮流开工,并将流水线上的工人打散以掩人耳目。

  警方历时两个多月,最终查明该售假团伙共有三处窝点,其中的两处分别藏匿于农田上的活动板房和民宅中,这两处窝点都用来生产假冒洗衣液体和成品;另一处窝点则掩藏于辖区一化工厂背后,用来生产空瓶和瓶盖。同时办案民警还发现犯罪嫌疑人吴某便是这些制假窝点的幕后老板。

  2021年7月15日,专案组出动40余名警力前往成都实施抓捕,成功捣毁了三处制假窝点,抓获嫌疑人17名,现场扣押假冒洗护用品6000余箱。经查,自2019年起,以嫌疑人吴某为首的犯罪团伙购买了大量机器和化学原料,并先后招揽了十多人从事仿制品牌洗护用品销售牟利。该团伙不仅仿冒市面上常见的品牌洗衣液,也仿冒成都本地的地产品牌洗衣液和洗洁精。从采购原材料、瓶子生产、配置原液、灌装、喷码、贴标、装箱、销售,形成了一条“专业”的生产线。

  据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为了让产品更真,他专门在网上找人购买知名品牌产品的商品标签,还购买了喷码机伪造瓶身,在配置原液时,还特地增加了色素和香精,最终生产出来的这些洗洁精和洗衣液不仅在外观上跟正品极为相似,打开后原液的浓稠度、颜色也与正品很难区分。随后,为扩大销售渠道,便通过互联网、社交平台等途径,冒充打折的正品洗衣液进行销售,又在成都开拓一些熟悉的餐厅、洗衣店和工厂进行大批量销售,低廉的成本让这个团伙以市场上正品售价一半不到的价格进行倾销从而牟取暴利。

  目前,警方已对该团伙的犯罪成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提醒,购买洗护产品这些日用品一定要从正规渠道采购,切不可贪图便宜,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宁公宣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