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们请注意!南京火车站喊你来认领失物

2022年01月21日 16:54:26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beaf2150af47f1b33a411a6ebb8ac7 38354699 2022-01-21 16:54:26 /a/20220121/66beaf2150af47f1b33a411a6ebb8ac7.shtml

  眼下正值春运,南来北往的旅客经停火车站时,其中有不少马大哈,把自己的物品丢在了火车站或者是列车上,记者从铁路南京南站获悉,目前站内已经积压了近6万件遗失物品,希望旅客赶紧前去认领。

  上午10点,铁路南京南站失物招领处的工作人员收到了1块手表,这是一位旅客,刚刚在进站口的安检处丢失的。因为未能联系到本人,工作人员做失物登记处理。

  铁路南京南站客运员李苏皖说:“登记好了之后,我们会给它这个手表编上一个编码。这个编码是按照我们班组来的一个编号,下面是从今年1月份开始,手表是第1893号。”

  这个编码表示,这块手表是今年1月份以来,旅客丢失的第1893件物品,算下来平均每天南京南站就能收到90件类似的遗失物品。“因为我们南京南站是一个比较大的交通枢纽站,每天会有五六百趟列车通过我们南京南,所以车多人多,旅客丢失的物品也比较多。”

  目前,南京南站有两个堆放失物的仓库,一个保存着旅客近期丢失的物品,另一个储存的是时间相对较长遗失物品,总共近6万件。记者注意到,双肩包、挎包、行李箱、雨伞是旅客丢失相对较多的物品。此外,水果,食品、小礼品等数量也不少。“如果这个包裹长时间没人来认领,我们对于比如说生鲜易腐的,比如东西已经腐化的话,我们会进行执法记录仪一个录像,进行销毁,对于其他一些贵重物品,铁路规定是保管180天,对于超过期限的,逾期会按规定处理。”

  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旅客发现自己物品丢失了,可第一时间拨打12306或者登陆12306APP,详细记录自己丢失的物品种类,以及丢失的时间和地点,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比对信息。匹配成功后,就会有专人联系失主。“我们会征求旅客的意见,是旅客朋友自己来领,还是说需要我们转送到其他火车站,通过最快的列车,把这个包裹送到旅客相对应指定的车站。这个需要费用吗。不需要费用,这个是免费的。”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位旅客急匆匆来到失物招领处,终于拿回了她刚刚丢失的背包,“我都急死了,10点40几分就要上车了,我就急忙的忘了拿一个包。”

  车站方面提醒,春运繁忙,旅客出行一定要检查随身物品,多留一个心眼。另外,乘车最好预留足够的候车时间,以免匆忙误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