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新被 包饺子 发游园卡 镇江多举措让外来务工人员过个好年

2022年01月21日 20:40:39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81f45089f9643998dfa6625cb2d51ff 38358844 2022-01-21 20:40:39 /a/20220121/481f45089f9643998dfa6625cb2d51ff.shtml

  春节将至,许多外省市务工人员,选择留在镇江过年。为了让他们在异乡也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充分感受镇江这座城市的温暖。今天(1月21日)下午,镇江市人社局就业关怀小分队,先后来到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金东纸业和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为留镇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羊毛被等关怀物资。

  “希望我们小小的关怀举动,能够在冬日里为你们带来一丝温暖,提前祝愿大家春节快乐,也祝愿大家都能在镇江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在与留镇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拉家常,谈心后,镇江市人社局就业关怀小分队队长、市人社局副局长曹志云说。“春节期间,我们人社部门服务不停歇,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跟我们说。”关怀小分队还详细了解了企业在招工用工、节前节后员工流动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企业做好留镇过年外来务工人员的日常管理和节假日流动安排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项人文关怀政策,为外来务工人员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镇江市人社局职工食堂里笑声阵阵,年味十足,人社部门邀请了10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参加“留镇过年,人社关怀”活动,大家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佩戴口罩接受测温后欢聚一堂包饺子,一起交流着不同地方的春节习俗。揉面、剁馅儿、擀皮……不一会儿功夫,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饺子,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温馨的氛围。

  活动现场除了包饺子,人社部门还为外来务工家庭送上了镇江香醋、肴肉、汤包等特色过年礼盒,以及免费手机流量、书香学子礼包、游园卡等关怀礼品。

  “和在老家过年一样热闹,人社部门想着我们,这份关怀让我很感动。”来自山东新泰的吕全亮说,他早在2010年就来到了镇江工作。现如今11岁的大女儿在镇江上小学,4岁的小女儿也在镇江上幼儿园。“虽然来镇江有十几年了,但是平时工作比较忙,也没有时间欣赏镇江的山山水水,人社部门贴心地为我们送来了游园卡,这个春节我们全家准备好好地欣赏镇江的美景。”吕全亮期待地说。

  为留镇过年外来务工人员送关怀,是镇江“保用工稳生产,送温暖留人心”专项关怀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确保春节期间企业用工稳定的措施之一。此外,针对春节期间返乡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镇江人社部门倡导企业采用给外来务工人员家属一封感谢慰问信、群发反映在镇工作生活微信小视频等形式,让返乡过节外来务工人员高高兴兴回家、开开心心返企,确保最大限度减少外来务工人员回流现象。同时,还将充分发动返乡过节外来务工人员主动宣传镇江优势环境,介绍就业利好政策,吸引更多外省市劳动力资源来镇就业。

  在“外引”的同时,镇江人社部门还将积极做好“内留”工作,充分利用本地异地转移就业劳动力返乡过节的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平台的作用,通过组织开展本地企业推介会、就业信息发布“大篷车”、返乡过节农民工座谈会等形式宣传家乡、宣传本地企业,鼓励、引导返乡过节农民工就近就地转移就业。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通讯员/漆晓婧 娄琼琼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