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也能“集五福”?这些“花式作业”太让人想做了!

2022年01月21日 15:06:24 | 作者:李冰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a133ed9eb384a9a83d06a5cd20f1a00 38352459 2022-01-21 15:06:24 /a/20220121/1a133ed9eb384a9a83d06a5cd20f1a00.shtml

  放寒假了,许多孩子已经拿到了“寒假作业”,为落实双减的政策,今年孩子们的寒假作业更加别具创意。“集五福”、自己给自己出题等等一系列创意作业,花样百出。孩子们都表示:这样的作业我太想做了!

  在南京市五老村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都拿到了一份小能手寒假生活建议单,孩子们化身可爱的小老虎通过“集五福”方式在寒假期间继续“闯关”学习。建议单分为文文虎乐语文、聪聪虎逛超市、美美虎会画画、乐乐虎看电影和壮壮虎爱锻炼五个关卡,每闯一关都可以集一个“福”字。关卡中设计的用人民币去商店购买物品、和家人一起寻找生活中的“虎元素”等生动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自主学习和总结知识。

  南京市五老村小学一(3)班 蔡林玥最喜欢“美美虎会画画”的关卡,她用国画毛笔画出来的非常可爱的一只老虎,准备过年的时候挂在家里,增添年味。一(2)班的肖子萱最喜欢的是“聪聪虎逛超市”的作业闯关,她准备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超市,学习用零钱付款、找钱等技能,这样就可以在超市里用压岁钱自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了。

  游府西街小学高年级组的寒假作业以“欢乐冬奥年,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分为创意冬奥、数字冬奥、科技冬奥等板块,每个板块的任务都极具开放性,让孩子们充分发挥兴趣和想象,自己学习研究结论。

  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五(6)班 杨皓然表示:“我最喜欢这个数字冬奥的版块,在寒假的时候我看完冬奥比赛,我希望自己提出一个数学问题并去解决它,我觉得这样特别有意思,我打算研究比赛平均分这一块的内容。”

  骆宥辰说:“我觉得这个作业很好玩,因为一般我们寒假和暑假作业都会布置一些小练笔和练计算等等,而这次的作业让我们亲身走进冬奥会,了解冬奥会的各种知识,也能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

  班主任王美军表示,这样的作业设计是为了激励孩子们在综合实践活动中,自主去探究,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寒假。“用冬奥精神,用体育精神,用中国精神激励孩子们健康自信成长!”

  记者观察到,在大部分寒假作业和实践课题中都包含了体育锻炼,鼓励孩子们用冬奥精神激励自己坚持运动。南京市五老村小学体育老师芦鹏建议在寒假期间,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进行家庭体育锻炼:“例如两人一组的仰卧起坐,例如一些亲子游戏,在寒假期间停学不停练,让孩子在未来像壮壮虎一样非常健康、阳光。”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冰清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