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逛集市 江苏大街小巷年味渐浓

2022年01月21日 15:01: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离虎年春节是越来越近了。大街小巷里,灯笼高挂、彩带飞扬、人头攒动,处处一派红红火火的迎新年景象。

写春联逛集市 江苏大街小巷年味渐浓

  这两天,苏州阊门城墙上也是贴上了喜庆的对联。上联写着“清塘七里 碧宇九重 天地同春舟载梦”,下联“宝塔凌云 古丘浮翠 山河正好虎迎风”。字里行间都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虎年的一种美好祝福。

  从2018年至今,苏州的"城门挂春联"活动已连续五年,每年都有十米长的巨幅春联挂在城墙上。此次2022年壬寅年春联历时约一个月向全网征集,最终选出优胜者的对联作品,在苏州齐门、娄门、平门等九大城门相继挂出。

写春联逛集市 江苏大街小巷年味渐浓

  无锡江阴的书法家书写的一幅幅春联也被悬挂在朝宗门、中山公园、天华文化中心等建筑上。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把美好的新春祝福送给广大市民。

写春联逛集市 江苏大街小巷年味渐浓

  近日,徐州的书法爱好者刘先生创作了一幅“百虎”长卷来庆祝虎年的到来。整幅作品长57米、高0.7米,用真、草、隶、篆、行多种书体书写了100个灵动自然、变化多端、形体各异的“虎”字。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云龙老年大学书法教师刘嵩山说:“寓意着2022年人们如虎添翼。战胜疫情,心安体健,生活幸福美满。”

写春联逛集市 江苏大街小巷年味渐浓

  镇江润州区金山街道杨家门社区一年一度的年俗集市热闹开场。社区阿姨聚在一起包饺子,猜红包、扎虎灯游戏让人眼前一亮。小朋友们则围着小吃摊排起了“长龙”,只为他们最钟爱的棉花糖、画糖画等零食。小巷深处,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叶蓓蓓 无锡中心站 苏州台 徐州台 镇江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