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秦山岛东部海域获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2022年01月21日 10:22:06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七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名单。连云港市秦山岛东部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获批,为本批次名单中江苏省唯一。继2015年海州湾海洋牧场示范区入选首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后,连云港市在海域生态修复及海洋渔业发展方面又摘得一块国家级金字招牌。

  本次获批的秦山岛东部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地处海州湾近海,申报海域面积3.58平方公里。示范区建设地点所处海域环境良好,分布有多种底栖经济鱼类、贝类等经济动植物。该示范区类型为养护型海洋牧场,以扩大生态效益,改善海洋资源为目标,旨在改善赣榆海州湾生态环境,恢复海域受损的渔业资源现状。拟投放人工鱼礁类型为养护礁,用于培育保护水生生物资源。

  海洋牧场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也是拓展和有效配置渔业发展空间,优化海洋渔业产业布局,加快渔业转方式调结构的有效举措。自2002年以来,我市开始实施海洋牧场建设工程。“十三五”期间,全市海洋牧场总面积达到200平方公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