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虎年“奇特鱼展”!老虎鱼、五脚虎……这些海底的“稀奇古怪”你认识吗?

2022年01月21日 19:19:01 | 作者:李冰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eb28ae22064e498be09eb081e0776b 38357380 2022-01-21 19:19:01 /a/20220121/14eb28ae22064e498be09eb081e0776b.shtml

  距离农历新年还有一周多的时间,新年有什么好去处吗?最近,南京海底世界全新推出了奇特鱼展,展出了几百条“长相奇葩,名字有趣”的奇特鱼种。

  在南京海底世界在儿童海洋乐园及周边,展出了几百余条来自中国南部色彩艳丽的海水鱼,行走的表情包—虎年萌物代表“五脚虎”、好爸爸系列“膨腹海马”、鳗鱼中的颜值代表七彩鳗,和可以摸的团扇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玫瑰毒鲉又叫做“老虎鱼”,在鱼缸中乍一看和珊瑚连成一体,仔细看才发现有几条带着类似“老虎花纹”的鱼在滴溜溜地转动眼睛。南京海底世界饲养员王建伟告诉大家:“它其实也叫石头鱼,是一种剧毒的鱼类,它适合伪装,属于“机会主义”者,它在珊瑚礁栖息,衍变成像珊瑚礁的石头一样的颜色。”

  早在4.5亿年前,地球上就有鱼类生存,这使得它们有足够的时间通过自我调整来适应不同的生存环境,因此也演化出千奇百怪且形态各异的鱼。

  为了让游客和海底动物近距离接触,景区还特别开辟了一个“触摸池”,让孩子们亲身感受海底世界的奇妙。不少孩子都伸出小手,触摸池中的各种海星,非常兴奋。

  为了增添虎年氛围,饲养员在每个浴缸都放入了具有“虎元素”的生物,游客可以一边游览,一边探秘。此外,海底花园系列——生态海葵缸,可以观赏到数只小丑鱼在海葵身边游来游去,充分展现了一副互利共生的海洋关系。

  除此之外,来自非遗传承的古法手作鱼灯将现身海底世界,寄予年年有鱼的美好愿望。身着古风汉服,可穿行在海底龙宫,手提鱼灯,新的一年从锦鲤开始,留下难忘的回忆。

  春节期间,海底世界也将推出优惠门票供游客选购,在海底遇见华灯初上的金陵,在金陵迎接虎虎生威的新年。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冰清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