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件冬奥制服交付 在苏央企全力保障北京冬奥会

2022年01月20日 21:05:56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ef2676ec8414fe18b4dd7282bb261e8 38336499 2022-01-20 21:05:56 /a/20220120/def2676ec8414fe18b4dd7282bb261e8.shtml

  北京冬奥会下个月初即将正式开幕,冬奥会的制服也备受关注。由于冬奥运动气候条件特殊,制服所用的材料必须兼具保暖、防风、透气等多种功能,最大程度满足所有场景下的需要。日前,经历40天时间,在苏央企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完成了北京冬奥会11个款式、11000余件服装的研发生产,为冬奥会选手、演员、安保人员们打造运动“战袍”。

  冬奥人员的服装代表国家形象,生产难度高、标准要求严,加之交期紧,对于参与项目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制作的员工来说确实是不小的挑战。比如冬奥服装普遍的要求是:保暖、美观、密封又兼顾透气,选材制作、与工艺上对公司的生产能力是个挑战。苏美达股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苏美达轻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雯烨告诉记者,为了达到冬奥会场馆使用需求,需要科技的创新和细节的应用。“比如说,衣服的缝线是有缝隙的,冷风容易穿透过去,所以我们在工艺的背面要进行一个压胶,相当于用胶条把它贴合,这样就起到了阻隔风雪的作用。镭射工艺实际上是一种激光切割,可以使得彩片出现一些非常规的曲线、拼块,能够更好地符合运动员运动的需求。”

  除此之外,北京冬奥会6000件安保系列制服也由苏美达轻纺公司创思特厂交付完成。考虑到安保人员身份特殊,代表着国家形象,每件制服都按照工作人员的身高、体重定制,拥有“专属姓名”,且不同的尺码在视觉上也要做到完全统一。范雯烨表示,研发人员面对样板、工艺难点多的特点,在进行前期样品试制的过程中不断贴合生产,调整方案,降低难度,以保证批量生产的顺利进行。范雯烨说:“安保的制服最主要的功能是安全保障,他们的衣服往往不是那么花哨,一般以藏青色为主,衣服上有警示标志,面料偏厚、耐冲击。而且是偏个性化定制。”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