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人获得见义勇为专项奖励 南京鼓楼区集中表彰见义勇为人员

2022年01月20日 17:17:42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f39b25b8d1f42079e9bfdd7fc336cfe 38332236 2022-01-20 17:17:42 /a/20220120/bf39b25b8d1f42079e9bfdd7fc336cfe.shtml

  今天(1月20日)下午,南京鼓楼公安对一批见义勇为人员进行了集中表彰,其中有12名人员被评为鼓楼区见义勇为人员,同时有16人获得见义勇为专项奖励。

  2021年12月31日上午9点多,陈嘉鹏路过石头城公园附近,听见有市民大声呼喊“有人落水了”,立即往河边跑去,只见落水者漂浮在河中央,正随着水流往下游漂。陈嘉鹏立即脱了衣服,带着救生圈和救援绳跳入水中救人。

  陈嘉鹏称,“当时没有想太多,就是赶紧救人,正好也有救生绳和救生圈,我心里是有底的。下水几分钟,就把落水的人给拉上来了,上来以后,才感觉到好冷。”

  嘉鹏表示自己曾经是一名运动员,加上现在从事辅警的工作,遇到这样的情况无反顾:“今天拿到这个奖我很激动,感谢鼓楼公安,感谢见义勇为基金会,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为城市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去年11月9日下午2点多,在南京一家公司工作的王文俊听到新来的同事说,刚给一家公司汇去了216万,连忙询问具体情况。同事告诉她,她刚被拉入了一个工作群,群里的老总要求她立即将公司账户余额全部打到一个指定账户。

  王文俊说,“当时看到这个群里的对话觉得很可疑,我想到有一种骗局就是这种方式,就马上跟老总核实。”所幸王文俊反应及时,火速通知银行进行了止付,避免公司遭受了重大损失。

  南京鼓楼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黄爱群介绍,“我们鼓励大家在遇到他人有困难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人,但一定要保证自身的安全。比如说见到有人落水了,有能力的情况下下水救人,如果自己不会游泳,可以给对方伸去竹竿、拨打110,都是见义勇为之举。要勇为,更要智为。”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