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为广大群众送去“书香关爱”

2022年01月20日 17:09:57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d8edbb80d02497bb71c3869f8618f60 38332170 2022-01-20 17:09:57 /a/20220120/bd8edbb80d02497bb71c3869f8618f60.shtml

  一年一度的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如约而至,连日来,全省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书香关爱”。

  近日,2022年宿迁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走进了湖滨新区井头学校。活动现场向学校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书香阅读礼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刘家魁还分享了阅读创作经验及如何养成好的阅读习惯。“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坚持多读书、读好书,把时间花到有用的地方。”学生严思雨说道。

  今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期间,宿迁市还将组织开展经典诵读、读书讲座、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阅读活动,激发群众阅读热情。同时,利用春节假期与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农家书屋等结对开展“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宿迁市湖滨新区新闻办副主任、全民阅读办主任刘登书表示:“我们将积极推进24小时智慧书房建设,做好农家书屋数字化升级,创新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全力推行全民阅读‘1计划’,不断提升阅读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春运开启后,镇江市委宣传部联合润州区、宝塔路街道在镇江客运站开展了“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为准备返乡过年的务工人员和广大旅客朋友精心准备了一份读物,让他们的回家旅途书香四溢。

  在镇江汽车客运站的候车室里,当工作人员刚把展台布置完成,立刻就引来了众多旅客的目光,党史类、人文类、社科类等各种书籍300多册应有尽有,只要凭车票,每位旅客就可以免费挑选一本心仪的书籍带走,另外还能额外获得一张镇江市老年书法协会成员手写的新春福字。旅客吴同学告诉记者:“我选了一本路遥的《人生》,因为我今年考研,之前一位老师推荐了这本书,刚好看到这本书我挺惊喜的,蛮开心的。”

  今年的送书活动还增加了“在线听书”,旅客在现场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在线听到书籍内容,极大地拓展了阅读维度。“一方面是让这些旅客回家路上有个书籍的陪伴,第二个也浓厚我们‘全民阅读’的一个氛围,我们想通过辖区的共建单位,进一步把我们‘书香宝塔’的建设维度拓展开来。”镇江市润州区宝塔路街道宣传委员谈凯表示。

  “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是我省持续九年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自今年元旦以来,我省各地充分发动爱心企业、阅读社团、阅读志愿者,积极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接下来,“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还将结合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进一步深入基层,把“阅读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宿迁台 镇江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