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省两会丨吴政隆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代表委员热烈反响

2022年01月20日 22:42:06 | 作者:李秋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da842ee8334411086d65c9cdaec7c8f 38337991 2022-01-20 22:42:06 /a/20220120/4da842ee8334411086d65c9cdaec7c8f.shtml

省委书记吴政隆在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和代省长许昆林在省第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全省上下倍感振奋、干劲十足。

江苏省政协委员 陈利根

  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连日来,省委书记吴政隆的讲话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委员说,听了吴书记的讲话,深感自豪:“江苏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是江苏8500万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我们对江苏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希望通过努力,交出一份让总书记、让党中央放心的答卷,让江苏人民满意的答卷。”

江苏省政协委员 周晔珺

  吴政隆在讲话中强调,实体经济是江苏经济发展的家底,企业是江苏经济发展的根基和命脉,稳住实体经济就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给企业“减负”,就是给江苏经济“蓄能”。对此,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晔珺委员说:“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强省,要发展江苏经济,实体企业的发展不容置疑要挑起大梁。要坚持不断转型创新,不断科技赋能,使产业更具有国际竞争力。其次,还要坚持人才培养和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发展路径,实现智能化工厂的加速转型。”

江苏省人大代表 胡拥军

  江苏进入两会时间,1.6万多字的《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在代表委员们看来,这是发展的“任务书”,也是精准的“施工图”。《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对此,南通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代表说:“报告在部署今年10个方面重点工作的过程当中,确实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崇川区是南通的主城区,接下来我们思考怎么进一步统筹好片区的开发和城市更新,我觉得首先要加强规划的统筹,目前市自规局正在做整个大城区的规划统筹,包括产业规划的统筹,再做好相应的调整和优化。”

江苏省人大代表 丁荣峥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丁荣峥代表说,这份报告是在高起点上吹响了更高质量发展的号角,让他充满信心:“《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下一步, 我们将聚焦集成电路等核心技术标准的制定,并着力推动集成电路创新策源地建设,突破‘卡脖子’技术,补强产业链,推动江苏省集成电路产业链的全面提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李秋雨 周洋 徐仁飞 无锡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