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春节期间中山陵陵寝预约名额调整为3.5万人

2022年01月20日 19:17:42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ce945b0aaf41c19d5da0ba62207d3e 38334392 2022-01-20 19:17:42 /a/20220120/45ce945b0aaf41c19d5da0ba62207d3e.shtml

  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营造安全健康游园环境

  2022年春节将至,南京钟山风景区根据国家、省市相关疫情防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坚持“科学防疫、防控为先”,从严从实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为市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游园环境。

  春节期间,钟山风景区严格按照景点接纳游客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50%的要求,实行客流密度控制,实时统计在园人数,动态监测游客信息,严格控制每日游客总量。各景点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购票入园,不具备预约条件的特殊人群以及没有预约条件的景点、场馆需做好游客实名信息登记,确保发生异常情况可以溯源。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坚持入园必检,做好入园游客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卡”双码查验,劝导游客戴口罩入园。同时,管理部门将在景区主要售票点、检录处、索道缆车上下站等区域,全面加强疏导提示,引导游客保持合理间距,避免聚集。通过网上售票系统、景区广播、景区外缘地铁出口进行预告提示,提醒市民游客错峰游览。

  明孝陵景区单日承载量不得超过4万人次(其最大承载量8万人次/天),中山陵景区单日承载量不得超过3.5万人次(其最大承载量7万人次/天),灵谷景区单日承载量不得超过2万人次(其最大承载量4万人次/天)

  春节期间,景区管理部门通过电子屏、广播、张贴公告等多种方式,及时公布景区最大承载量、在园(馆)人数等数据,对入园游客进行卫生防疫、安全游览等方面友情提醒,并与公安、交管、客管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在重点区域强化游览秩序管理。

  在室外景区景点,管理部门将对市民游客容易集聚的地点加强疏导,主要包括:在各检票口查码测温同时,增加水马、隔离栏,落实“一米线”要求;运用扫码购票、自助检录等智慧手段,实现无接触售检票迅速入园;在景区各主干道节点、经营场所集中区域,安排专人分区域定点巡查;设置文明志愿服务点,积极主动为游客提供预约咨询、交通引导等服务,确保游客不聚集、不扎堆。在景区各室内场馆,要求游客进入必须佩戴口罩,场馆进出口设置排队等候线路和“一米线”,室内按照单向游览设计线路并设置必要的分隔线和线路指示,加强实时游览疏导,保持安全游览间隔。

  已制定出台《钟山风景区内市民和游客身体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措施》,做好市民游客身体异常情况处置。在中山陵、明孝陵等客流集中处,设置医疗点(采取固定和流动两种方式),并加强与周边卫生防疫部门联动。对未配戴口罩的,劝阻入馆;对绿码体温异常市民游客(体温≥37.3℃),做好信息登记,指导其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建议其规范戴好口罩并乘坐非公共交通工具,事后做好追踪随访;对健康码、行程卡非绿色、体温检测异常及有咳嗽等疑似症状的市民游客,立即按规定进行应急处置并做好信息登记和上报工作,同时引导至隔离区临时隔离,配合做好该类人员转运、流调工作,事后按规定进行临时隔离点消毒;近14天内有发生新冠疫情病例地区旅居史的市民和游客,游览景区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春节期间,景区将区别不同区域、不同设施、不同时段,科学实行全场所消毒和流动保洁工作。在加强室内场馆、公共场所和经营商户的设施消毒,保证室内空气质量的同时,对重点区域部位(如:馆内地面、楼梯扶手,以及售票窗口、游客中心、观光车、闸机、座椅、公共厕所、垃圾箱等)明确专人流动保洁;增加保洁和消杀频率,厕所、门把手和水龙头每2小时消毒一次,地漏每日消毒冲洗;同时旅游公厕内增配无接触洗手液。景区成立消毒督查小组,建立消毒、检查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循。

  今年春节期间,为了切实保障旅游秩序和游客安全, 更好地提升游览体验,钟山风景区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对春节假期的中山陵陵寝预约参观名额,进行了调整。具体如下:

  1月31日(除夕)至2月6日(初六),每日中山陵陵寝预约名额调整为3.5万人(在以上时间段内,为确保参观秩序,保障游客安全,中山陵墓室不对外开放。)

  此外,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每天8:30至17:30,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这三条道路禁止机动车驶入。自驾的市民游客可从博爱路、灵谷寺路和紫金山东路进入景区,就近停放中山陵停车场、灵谷景区停车场。

  景区将在现有观光车运营线路的基础上,加大交通运力,增开多条“赏梅迎春”特色观光专线,以满足自驾游客停车后前往相应景点的需求。同时,景区也提醒春节出行的市民游客朋友,在搭乘地铁或公交,倡导绿色出行的同时,请注意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探梅迎春,景区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根据景区花情预报团队观测,今年冬季温度整体偏高,梅花较往年相比,花期有所提前,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南京红须”、“江南宫粉”、“粉红朱砂”等梅花早花品种,将全部开放,南京梅花山初步进入观赏期。

  春节期间,钟山风景区为满足市民游客和留宁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安排了系列特色主题文旅活动。景区将在钟山风景区官方微信、抖音、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梅花山的精美视频、图片,供大家春节期间线上观花赏梅。在景区现场,可以探访明孝陵陵宫内暗香浮动的蜡梅在六百年红墙的映衬下,吐露着迷人的芬芳;可以在明孝陵享殿、金水桥参观《“明清第一陵”明孝陵》图片展、《明孝陵古建筑测绘与遗产解读》图片展;可以在梅花谷与早梅共迎新春,与“长生鹿苑”可爱的梅花鹿一起祈福平安健康。另外,在梅花谷梅花艺术中心,将展出精品写意盆景、古桩梅盆景200余盆,表达了梅的苍劲古雅和坚韧顽强。明孝陵博物馆推出了《人间烟火气——团团圆圆年夜饭》和《“俚好·南京”当代泥印系列展》两项展览,讲述年夜饭风俗从古至今的演变历程,表达古都南京的独特文化魅力;孙中山纪念馆与南京市博物总馆联合举办了《“梅开盛世”—六馆馆藏梅花主题精品书画展》,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在持续展出《华南抗战的光荣旗帜--东江纵队》等展览的同时,还将全新推出“与‘梅’好钟山握手,携知识快乐同行”生态研学游活动。景区场馆依托各类文化展览,还推出了针对未成年人的寒假“文化冬令营”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兼具科普性和趣味性的精品研学活动,将让青少年度过有收获、不一样的新春佳节。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景区同南京海底世界共同推出“赏双梅 举鱼灯 迎新春”活动,游客在赏花游玩之余,还可以体验中国传统国风文化,观看海狮、柯尔鸭巡游表演,互动得好礼,解锁新春打卡方式,平安幸福过春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