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这所中学入团积极分子交出了一份特殊的“双减”作业

2022年01月20日 17:24:06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48dcbd4bbe94eb89e015614815460aa 38332526 2022-01-20 17:24:06 /a/20220120/048dcbd4bbe94eb89e015614815460aa.shtml

  今天(1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期末考试结束,寒假即将来临,扬州朱自清中学的一群中学生领到了一份特殊的“双减”作业,走进社区尊老、敬老,他们完成得怎么样呢?

  大寒节气来临之际,扬州朱自清中学新一届入团积极分子领到了一份“双减”入团积分作业。他们走进市区三里桥社区,完成他们的积分作业:结合大寒节气的传统习俗开展志愿服务。

  同学们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完成帮助社区除尘打扫、为社区老人贴窗花贴对联;现场做糯米圆子,煮圆子,热鸡汤;选取关于"大寒"的古诗文进行诗文大比拼等三项任务。

  一些同学还带来了自己在家做好的拿手菜,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真挚祝福。同学们说:“大寒是24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有一个习俗就是喝鸡汤,暖心暖胃,希望各位奶奶在新的一年事事顺心、万事如意。鱼代表年年有余,希望吃完后下一年每一天过得都非常美满、非常开心…”

  扬州朱自清中学学工处段婷婷老师介绍,学校一直积极开展双积双评积分入团工作,通过量化标准,分数累积,民主评议的方式产生高质量优秀的共青团员。

  今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许多学生都想得到这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荣誉积分。现场,校团委老师、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老人共同担任这份作业的评委,在积极分子的入团手册上填写光荣的积分。在场的一位老师说:“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也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增加孩子们的民族荣誉感和自信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徐蕾红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